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Android N和iOS 10评测对比:角逐多年 究竟相差多少

 

今年5月份,谷歌在I/O开发者大会上正式发布了全新的Android N系统。一个月后,苹果也照例召开了自家的WWDC全球开发者大会,并正式推出了iOS 10操作系统。时至今日,谷歌的Android N已经发布了最后一个预览版系统,而苹果的iOS 10页进入到了公测Beta 2环节,两者都已经处于平稳,我们也第一时间将手上的手机刷入了最新的系统,下面我们就来进行一个简单地小对比,看看Android和iOS经过多年的角逐,究竟还相差多少。

1

前世今生

Android是一种基于Linux的自由及开放源代码的操作系统,主要使用于移动设备,如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由Google公司和开放手机联盟领导及开发。第一部Android智能手机发布于2008年10月。

2

iOS是由苹果公司开发的移动操作系统。苹果公司最早于2007年1月9日的Macworld大会上公布这个系统,最初是设计给iPhone使用的,后来陆续套用到iPod touch、iPad以及Apple TV等产品上。iOS与苹果的Mac OS X操作系统一样,属于类Unix的商业操作系统。原本这个系统名为iPhone OS,因为iPad,iPhone,iPod touch都使用iPhone OS,所以2010WWDC大会上宣布改名为iOS。

3

Android和iOS现在已经基本上成为所有智能移动设备的操作系统(Windows Phone系统占有率极低)。广泛用户手机、平板、智能手表等各个领域。并逐步构建各自的生态链。例如家中如果都是苹果系统的智能硬件设备,那么,硬件之间的文件传输将变得无缝高效。用户更是可以用其操控其他同系统设备。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