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谷歌商店百余APP感染木马 数百万用户受影响

【TechWeb报道】Android手机系统由于开放深受欢迎,现如今Android平台已经占据了全球手机市场份额绝大多数,不过开放也带来了安全问题,甚至包括谷歌自己的应用商店。

QQ图片20160802075913

根据Dr.Web的报道,谷歌应用商店目前已经有155个应用程序也就是APP感染了木马,这些木马导致了全球越280万用户收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这些木马手机用户设备的信息和详细参数,然后让手机的操作系统通知栏显示各种广告,这些广告多数存在恶意嫌疑。该安全公司表示,他们已经把这个木马通知谷歌,但谷歌并未删除所有侵权软件或者标示已感染的App避免客户下载。

该木马的名字为Android.Spy.305,早在今年四月份就已经发现了,当时安全人员发现谷歌应用商店已经有不下百余APP感染,下载次数超过300万次,感染了用户达到280万。幸运的是,目前为止木马只是专注于提供广告,并没有从用户设备上窃取敏感数据。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