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一加手机3遇上小米MIUI8 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为何一加手机1这么火,而一加手机2却遭遇滑铁卢?我认为除了骁龙810的“火热”以及仓促上线的氢OS以外,还与一加手机2刷机包较少有关,要知道一加手机1可是号称“刷机小王子”的存在,加上一加官方刷机保修的政策,真是不刷白不刷啊。新推出的一加手机3重新帮助一加找回了好口碑,主要就是解决了一加手机2存在的那些问题,骁龙820+6GB运存的组合足够顶尖、新版本氢OS也终于稳定易用了、最重要的是刷机包也越来越丰富。民间开发者@wuxianlin000000近日就为一加手机3移植了MIUI 8,那么这二位的碰撞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呢?

当一加手机3遭遇MIUI8 会是什么体验?第1张图

MIUI 8

先来说下这个MIUI 8刷机包,整体的完成度是挺棒的,MIUI 8的一些特色功能都能正常使用,例如比较实用的应用双开,在流畅度以及能耗控制方面的表现也不比氢OS差,最重要的是快充功能是正常的。所存在的Bug主要是NFC不能使用,相机开启后会卡那么一下,而且拍照素质也不如氢OS相机,至于不支持指纹支付这是MIUI本身的问题,小米系也没有。总体来说,如果你不在乎NFC和拍照的话,将一加手机3刷成MIUI 8在使用上是不存在问题的。

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我觉得MIUI 8版的一加手机3在易用性上要比氢OS版本更好,功能够全要啥有啥,这一点是氢OS所无法比拟的,不愧为国内用户最多的ROM。但最终我还是回到了氢OS的怀抱,原因很简单,就如同氢OS 90后产品经理曾熙说的那样——“因,为,我,不,喜,欢。”

当一加手机3遭遇MIUI8 会是什么体验?第2张图

你能认出这是一加3嘛?

一加是小众的,而MIUI是大众的,他们的结合我总觉得有些不伦不类,就如上图那样,你能认出这是一加手机3嘛?氢OS的定调是「艺术的生活家」,是和MIUI这种大众脸截然不同的两条路。还记得一年前氢OS发布时,曾熙站在台上先给我们上了一堂艺术简史,从蒙德里安画风20年间的变化到写实与抽象的关联再到建筑大师柯布西耶色卡中八种颜色的色彩体系等等。当时听的我是一愣一愣的,心说这货真是混IT圈的嘛?

不过当产品出来后,氢OS可谓一鸣惊人,恩,我说的是颜值!为了不让APP图标遮挡壁纸而诞生的“氢视窗”、取消恒古不变的Dock底栏、全新的氢表达设计理念。轻且有趣的天气APP等等,都让氢OS成为一票Android ROM中独一无二的存在,一加手机和氢OS所追求的都是“创造另外一种精彩”。正是因为相同的追求,氢OS搭配一加手机3看起来才会格外养眼,至少别人在看到后会充满好奇的来询问“你这手机看起来有点意思啊”,而像MIUI 8那种界面实在太多太常见了。

当一加手机3遭遇MIUI8 会是什么体验?第3张图

氢OS配一加3养眼多了

“艺术家”主导的氢OS传达了一加对待生活的一种态度——把手机这种冰冷的工具变得有趣和温暖,在遵循Material Design设计语言的基础上,对美和设计的追求以及轻且有趣的用户体验会永远不变。其实这也是一加和小米的不同,一加是现在所剩无几的小而美品牌,小米则是出货量数千万的大众品牌,一个是为了满足部分用户对美的追求,一个则是满足亿万用户对性价比的追求,出发点就不一样。

刘作虎在多个场合都对外表示,他最讨厌的一个词是性价比,一加卖的是生活方式,更想把一加塑造成一种无印良品般的品牌符号。经历一加2以及一加X的失意,一加重新回到一年一部旗舰的模式,这个模式在当前大环境下虽然挺难去坚持,但只要潜心去做,产品好,用户就会认可你,尊重你。

SO,最终我还是放弃了MIUI 8功能上的便利性,重新用上功能还不够全面的氢OS,只因为他的与众不同以及对美的坚持,也希望一加不要着急,继续将氢OS完善,只需要耐心等待一个时机,时机到了,相信小而美的一加也能够快速做起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