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Android系统再爆严重安全漏洞 高通处理器躺枪

Android系统的安全问题还真是一刻都不能放松,现在又有4个严重安全漏洞被发现,不过这次这些漏洞只出现在了搭载高通处理器的设备上。

漏洞的信息安全研究公司Check Point表示,发现这些漏洞名为“Quadrooter”,允许黑客在无须请求授权的情况下诱导用户安装恶意应用。在应用安装后,黑客可以获得根权限并完全控制受影响的Android设备,包括其中的数据和硬件。

高通CPU现漏洞:全球9亿部Android设备受影响

恶意程序

据Check Point估计,受影响的Android设备超过9亿部,这主要是因为高通CPU在整个Android设备界具有极高的占有率。其中著名的机型包括谷歌的Nexus 5X、Nexus 6和Nexus 6P,甚至还有三星最新旗舰Galaxy S7和S7 Edge。

对此,谷歌方面表示已经在着手修复这些漏洞,但是修复补丁要到9月份才会全面发布。也就是说这期间几乎就是真空状态,大家小心为上,不要下载不可靠的应用程序。

还有一个需要面对的问题的,Android手机厂商对于老机型的系统更新几乎处于放养状态,因此那些老的Android机型可能会一直暴露在漏洞威胁之中。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