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一点资讯房地产资讯大数据:详述近期楼市疯狂

 

一篇题为《上市公司卖北京2套学区房抹平亏损》的新闻迅速席卷了财经圈——某上市公司日前以公开挂牌方式转让北京市西城区两套房产,如成功出售,其全年扭亏的几率也将大大增加。而天价房产拯救一家上市公司的“励志故事”也折射出近期国内整个房地产行业的异常火爆的疯狂现状。

2016年可谓“房地产之年”,一、二线城市房价纷纷领涨,高潮纷呈,涨幅屡创新高。随着国内房地产市场持续保持着高速增长,一点资讯也在日前发布了《9月全国房地产资讯阅读大数据报告》。报告数据显示,截止9月中旬,一点资讯平台关注房地产频道的用户量达247.9万,其中,男性用户更关注房产相关的资讯内容,占比达69.1%;整体用户画像方面,40岁以上用户成为最为关注房产相关资讯的群体;在阅读趋势方面,用户对于唱衰房价的文章关注程度最高,但同时,在“房价类”文章的评论中却有超过4成用户认为房价还会涨。

热度:“房产”频道新增用户环比上涨36.9%

国家统计局最新官方数据显示,与今年7月相比,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8月平均价格上涨城市达到64个,占比超过90%,其中最高上涨5.6%,平均环比涨幅达25.5%。仅乌鲁木齐、丹东、锦州和韶关4个城市有所下降,大理和湛江2个城市基本持平。

而全国城市房地产价格变化也直接影响了一点资讯平台相关频道阅读量。在一点资讯新闻资讯客户端上,9月订阅“房产”频道用户较8月环比大增36.9%,日均文章点击量环比增加30.4%。除了关注房产资讯外,网友更是积极地参与到各类房产相关的话题讨论中,比如9月“房产”频道的日均评论数环比就大幅增加了170.7%。由此可见,随着这一轮房地产价格的疯狂上涨,民众对该领域的关注也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现状:民众热衷关注唱衰房价内容却认清短期上涨现实

报告显示,基于“房产”频道“房价”相关文章阅读行为分析,发现用户对于唱衰房价的文章关注程度最高。尤其在该频道“房价类”文章的收藏榜上前三名均为唱衰房价的文章。但与此同时,文章评论区关于“房价”内容的评论中却有超过4成用户认为短期内还会上涨,持下降观点的用户不足1成。

  群体:男性用户更关注房产资讯 占比69.1%

按用户性别属性划分,关注“房产”频道且浏览相关资讯的用户中,男性比例达到了69.1%,是一点资讯整体男性比例(60.8%)的1.1倍;而女性则占比30.9%,是一点资讯女性比例(39.2%)的0.9倍。相较而言,男性用户更关注房产相关的资讯内容。

按用户年龄群体划分,关注“房产”频道浏览相关资讯的用户中,40岁以上的用户比例是一点资讯整体40岁以上用户比例的2.1倍,成为相对最关注房产相关资讯的群体;此外,25-30岁的用户关注“房产”频道的比例也达到了同年龄段整体用户比例的1.4倍;而24岁以下用户则只有2.1%关注了“房产频道”,仅为同年龄段整体用户比例的0.1倍,堪称最不关注房产相关资讯的群体。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