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谷歌官方解读 Android 7.1带来大量新功能

【TechWeb报道】前不久谷歌官方公布了Pixel系列手机,用来代替之前的Nexus系列,将会原生Android 7.0系统,不过很快又出现了Android 7.1版本系统,这次虽然不是大版本的系统交替,但也是较大版本更新。最近谷歌官方发布文章针对新的内容进行了解析。

这次新功能有很多,一部分是针对之前的版本进行修复和优化,同时支持了Daydream VR等等,这款对开发者提供了新的服务。

图片10

具体内容如下:

App shortcuts API:允许开发者直接在启动器中显示主要操作,让用户可以立即执行应用的深层功能。开发者最多可以静态或动态地创建5个快捷方式。有些类似3D Touch菜单。

圆形应用图标支持:开发者可以提供与Pixel和其他启动器的外观非常相配的精美圆形图标资源。

增强的动态壁纸元数据:开发者可以向任何显示壁纸预览效果的选取器提供动态壁纸的元数据。可以显示标签、说明和作者等现有元数据,以及链接至更多信息的新上下文网址和标题。

图像键盘支持:扩展了可从键盘输入的内容类型,用户可以通过自定义贴图、gif动画等图像表达自己。应用能够告诉键盘它们可以接受的内容类型,键盘则可以输出它们可为用户提供的所有图像和其他内容。为实现广泛的兼容性,该API也可在支持库中获取。

存储管理器Intent:允许应用直接将用户转到新的“Settings”屏幕,以清除设备上未使用的文件和释放存储空间。

这次谷歌会首先针对Nexus 5X、Nexus 6P、Pixel C。预计12月份将会为Nexus 6、Nexus 9、Nexus Player、Android One、Pixel、Pixel XL提供相应的更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