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滴滴实时公交:连开八城 用户可看公交车运行轨迹!

滴滴今日宣布,通过与各地公交集团或交通信息监管部门官方合作,实时公交业务近期连续开通八座城市,分别是成都、重庆、青岛、南京、长春、兰州、石家庄和西安,这些城市的用户可登录滴滴出行APP感受智慧公共出行体验。

滴滴今年1月14日上线了实时公交功能,该功能提供出行信息服务,能够帮助用户及时了解城市现有公交线路的实际运行状况,公交车的实时移动轨迹会呈现在地图上。

“借助滴滴出行的大数据优势,并将机器学习应用到ETA(预估任意起终点所需的行驶时间)技术以及结合实时路况对车辆到站时间进行准确预估,滴滴实时公交能够实现超过95%的准确率。”滴滴出行相关负责人介绍。

滴滴方面介绍,用户除了可以查询当前城市公交的实时线路外,还可从微信、支付宝等入口使用实时公交服务,只需在公交标签处输入线路名称,即可显示公交车当前到站时间。

据介绍,滴滴公交与南京公交集团已经展开深度合作。双方合作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方面是南京公交集团与滴滴公交在数据层面的合作,南京公交集团将提供包括线路名称、车辆内部编号、坐标、过滤标志,线路站点及拟合轨迹点等静态数据,滴滴出行将结合自身技术算法优势,通过对数据的分析处理提升实时公交的准确度;另一方面,滴滴出行将利用自身积累的全平台大数据,结合南京公交集团开放的数据,针对南京未来基本交通规划,运用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开展公交车线路规划的技术性咨询服务。

滴滴方面介绍,滴滴公交目前已登陆25个城市,覆盖过亿公共出行用户,累计服务用户数超两百万

滴滴实时公交连开八城!用户可看公交车运行轨迹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