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一个错字都没有?锤子讯飞语音输入法三大平台评测

 

【TechWeb评测】上个月18日锤子科技正式发布了Smartisan M1/M1L两款新品,这次锤子不光带来的旗舰手机,还带来了全新有趣的交互功能,重点谈到讯飞语音,以高达97%的语音识别率惊呆了在场的所有人。其实,很早就听说讯飞输入法,众多厂商集成过该输入法,从未正面介绍这款利器,锤子发布会一炮而红成就了讯飞语音输入法。接下来,TechWeb将为大家准备了锤子Smartisan OS定制版讯飞输入法、讯飞苹果版、讯飞安卓版三大平台对比,看看在语音识别输入方面是不是真的像老罗所说的“一个错字都没有”,是不是觉得有点太假?

锤子与讯飞输入法的那点事儿364

Smartisan OS 3.1系统亮点在于讯飞语音输入法、Big Bang功能、One Step功能,讯飞语音输入法不知道在锤子M1发布前有多少人使用过。在锤子M1产品发布之后,讯飞语音输入法下载量是简单粗暴的往上暴涨。

锤子与讯飞输入法的那点事儿479

发布会上,老罗在一个超过2万人的会场上现场演示了讯飞输入法的语音输入功能,手机的输入效率永远不能跟键盘比吗?其实可以的!在没有干扰正常环境说话时,讯飞语音引擎的正确率达到了97%以上,如果你不是发给老罗那样的强迫症,连改都不用改,讯飞是一家伟大的公司,语音识别基本解决了移动设备的语音输入。在这样的环境下,老罗快速的语音输入之后,讯飞输入法给出了让人震撼的识别结果。

锤子与讯飞输入法的那点事儿665

很多用户还不知道锤子与讯飞的关系,讯飞输入法和锤子是合作伙伴,锤子采用讯飞输入法主要因为各种场景的紧急解决问题的装备,解决了日常工作、生活文字记录的最重要的问题,语音识别速度以及文字录入速度确实真让用户觉得很爽,不用在屏幕上笨手笨脚的戳啊戳,有事儿通过嘴巴说说就可以了,讯飞语音这次只是从隐藏在手机厂商背后走到了前台而已。除了锤子的Smartisan OS之外,华为、小米、魅族、等厂商的语音服务或者输入法都在使用或曾经使用过讯飞的技术。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