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Google为Android Auto启用语音指令: 驾驶更安全

为提供更好的安全与便利性,谷歌已经为Android Auto车载平台启用了“OK Google”语音触发指令。如此一来,用户无需分心点击按钮,就能够发出指令或口述短信。这项功能可以方便用户访问智能机上的诸多功能,此前用户在驾驶车辆的时候,必须将手离开方向盘去点击按钮,才能唤起系统的注意。

732

当然,这项功能的预览可以追溯到今年3月份召开的Google I/O大会上。在此期间,Android Auto获得了一个独立的“仅智能机模式”(smartphone-only mode)。

Reddit用户neo5468最先在Google app中发现了一个全新的设置项,启用之后,麦克风就会侦听用户发出的“Ok Google”语音唤醒指令。(这项功能推送得比较缓慢)

733

用户在行车时使用智能机等设备,给公共安全带来了重大的隐患。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对此保持了高度注意,并于上月发布了安全使用建议。

除了易于点击的按键界面,NHTSA还提到,类似Android Auto的“驾驶模式”接口,或许是一种比较好的解决方案。屏上消息等分散注意力的内容,都必须尽可能地减少。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