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移动支付新风向!小米Pay对比三星Pay

 

在苹果推出Apple Pay之后,三星、小米、华为等安卓手机厂商迅速跟进,纷纷推出自己的移动支付功能。其中小米手机不仅支持银行卡,同时支持公交卡,让不少用户拍手叫好。近期笔者发现三星Pay上线了公交卡功能,笔者也有幸第一时间体验。下面为大家带来两家公司的移动支付功能对比。

在对比之前先看一组官方数据:

仅从数据对比看,三星因为更早投入NFC的研发,所以在支持机型数量上多于小米,对于想要体验移动支付的用户选择也会更多。除了支持机型数量的优势外,三星Pay无论是银行支持数量还是公交卡支持的地市数量都要落后于小米Pay,这也意味着用户能够使用的场景上小米Pay要领先一步。

另外,在公交卡功能方面,两家厂商都是采用空中发卡的形式,也就是说用户不需要实体卡。不同的是,小米Pay在发卡费用上更加厚道,目前除了上海限时免费外,其他地区至今均免费发卡,而三星Pay则是需要收取1元开卡费,且目前支持的两个城市都有限量。

  公交卡功能对比:三星Pay刷公交更便捷

如今,两家厂商都在积极寻求同国内公交公司合作实现手机刷公交卡的功能,用户只要拥有支持移动支付的手机,开通公交卡功能,就可以让手机取代传统公交卡,直接使用手机刷卡乘坐共同交通。

在开通公交功能方面,三星Pay和小米Pay都很简单,只需要按照系统给出的提示进行操作即可,下面笔者就从开卡和刷卡两方面来比较三星Pay和小米Pay的体验差异。

三星Pay公交卡:进入“添加交通卡”页面,选择需要开通的公交卡,输入手机号,通过三星Pay进行付款,然后验证手机卡号安装卡片即可完成开卡流程。在这个过程中,笔者发现在使用三星Pay进行付款时,输入任意六位数均可通过密码验证。此外安装过程需要等待比较长时间,失败的几率也比较高,笔者本人是折腾了一下午才成功安装。

正所谓好事多磨,成功开通公交卡后,使用起来就会很方便,三星支持默认任意状态都可以刷公交卡,也就是说在手机处于任何状态靠近公交闸机都能够直接完成付款,不需要额外的操作。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