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同样是面对面红包 为什么微信和QQ不一样

同样是面对面红包,为什么微信和QQ不一样?来看看微信和QQ各是怎么说的吧。

微信团队:

微信面对面红包采用领取一个红包换一个二维码的发放方式,并且同一个二维码的有效期只有一分钟。

每领取一个红包,就更新一次二维码,是为了让大家见面收发红包,保证了收发红包的人都是“面对面”。

同样是面对面红包 为什么微信和QQ不一样?

每一分钟换一个二维码,是基于对用户资金安全保护的考虑。不更新二维码,有可能会导致红包二维码被多次转发、传播或者自己的红包被不认识的人领走。

QQ团队:

QQ面对面红包的发放方式是24小时内,同一个二维码多次扫码有效。

之所以这样设计,是因为在线下发面对面红包场景中, 一对多是较常见的情况,同一个二维码能够保证在“扫红包”中,有较快的响应速度。

同样是面对面红包 为什么微信和QQ不一样?

另外,QQ用户中,90后超过6成,95后、00后也占据较大比重,他们有比较强烈的分享欲望和更加多样性的场景使用需求。因此,使用一个二维码,可以满足年轻人快速分享的心理。

微信和QQ的产品定位不同,面对面红包规则的不同也是各自产品体验的需求,没有哪种更合理之说,大家玩的高兴就可以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