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MIUI最新公告:小米应用商店分发突破750亿

 

2月24日,小米MIUI对外公布《小米应用商店2016年报告》。报告主要从应用商店里程碑数据、行业动态和开发者相关数据三个方面进行剖析。报告显示截止2016年年底,小米应用商店分发量已经突破750亿大关,离1000亿分发量仅一步之遥。其中热门的游戏领域,王者荣耀游戏成为过去一年最火爆的手游;并能显著观察到共享单车、短视频、直播等新兴行业的巨变。

MIUI公告:小米应用商店分发突破750亿

同2015年相比,小米应用商店分发量增速超过100%。在2016年,小米的应用分发能力突破了750亿关口,而在2015年突破350亿关口;2016全年应用分发能力达400亿,超过了2012年小米应用商店上线以来的总和。小米商店依然呈快速上涨势头。

共享单车和短视频快速兴起,直播行业剧变

2016年行业动态方面,共享单车和短视频行业成为2016年最火爆的两个领域,共享单车领域基本被ofo和摩拜瓜分,短视频领域则是快手一家独大。此外小米应用商店还发布了和应用开发者息息相关的一组数据。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平均每个用户安装应用78款,每天打开应用14款,使用时长接近5小时——在去年5月10日MIUI 8发布会上,小米曾公布其重度手机用户每天使用手机时长超过5.5小时。

共享单车是2016年新兴的一个行业,ofo共享单车和摩拜单车抓住市场契机,快速成长起来,统治了超过90%的市场份额。以下载量来看,小米平台ofo共享单车市场占比52%,高于摩拜单车的43%。但从用户活跃程度看,摩拜单车活跃度高达70%,远远高于ofo共享单车的23%。出现如此悬殊的反转,和两家企业的产品体验以及用户运营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MIUI公告:小米应用商店分发突破750亿

两款共享单车产品的用户均集中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其用户特性来看均以年轻男性用户为主。其中摩拜单车男性用户占比79%,青年用户占比57%;ofo单车男性用户占比76%,青年用户则有66%。

短视频领域,快手依旧把持头把交椅,并在逐步拉大和竞争对手的差距。下载量排名二三位的分别是头条视频和美拍,其中头条视频是今日头条2016年才启动的项目,一年时间下载量便升蹿升至第二位,实力不可小觑。美拍被头条视频超过,从2015年第二名下滑至第三名。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