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支付宝芝麻信用分更新 你的芝麻分涨了多少?

又是一个月的6日,今天支付宝芝麻信用分再次更新,可恨的是笔者的芝麻信用分这次只增加了1分。不知道大家今天都涨了多少分呢?

支付宝芝麻信用分更新 你涨了几分?

芝麻信用分到底有什么用?

首先,根据互联网上的公开资料,芝麻分就是芝麻信用的表现形式,也是蚂蚁金服集团通过云计算、机器学习等技术客观呈现个人的信用状况,已经在信用卡、消费金融、融资租赁、酒店、租房、出行、婚恋、分类信息、学生服务、公共事业服务等上百个场景为用户、商户提供信用服务。

其次,芝麻信用分是芝麻信用对海量信息数据的综合处理和评估,对于芝麻信用分析的数据,主要来自于阿里巴巴的电商平台,也即淘宝、天猫上的交易数据,也包括支付宝自身的数据,比如支付宝上的余额、购买理财产品、缴纳水电煤气费用等记录。

由此,对于芝麻信用分的用途,体现在多个方面,比如评估可以帮助互联网金融企业对用户的还款意愿及还款能力做出结论,继而为用户提供快速授信及现金分期服务。比如高于600分的支付宝用户,有机会(不代表一定)享受蚂蚁花呗额度。再比如芝麻信用分高于700分的用户,在申请签证上更加方便。

如何提高芝麻信用分?

芝麻信用评分的构成来自以下五个方面,想要提高芝麻信用分自然也需要从以下几点着手:

1、信用历史:过往信用账户还款记录及信用账户历史;

2、行为偏好:在购物、缴费、转账、理财等活动中的偏好及稳定性;

3、履约能力:稳定的经济来源和个人资产;

4、身份特质:在使用相关服务过程中留下的足够丰富和可靠的个人基本信息;

5、人脉关系:好友的身份特征以及跟好友互动程度。

支付宝芝麻信用分更新 你涨了几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