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厉害了!支付宝新目标:人脸识别付钱 告别排队

不得不说,支付宝如今已经彻底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现金已经不是出门必备,各种传统交易的效率也大大提高。

在今天的分享会上,蚂蚁金服班委俞峰又提出,经过反省和思考,支付宝清楚了自己要做什么——聚焦核心竞争力,回归商业和金融,用五年时间推动无现金社会和信用城市建设。

支付宝同时还透露,正在做类似亚马逊体验店Amazon Go的东西,目前已经在做连接了。

作为电商巨头,亚马逊2015年在美国开始了实体店,但这种新型便利店Amazon Go堪称革命性的,彻底抛弃了传统超市的收银结账过程,只需拿起你想要的东西,然后走出商店。

这背后是现先进的传感器和算法,购物时用手机打开虚拟购物篮,你转悠的时候系统会自动跟踪记录你的行为,最终对你购买的商品计价,并在手机上自动弹出购物清单。

所以,未来我们去超市、便利店买东西可能会是这样的:进店的时候店家就知道谁来了,消费者可以直接拿货,出去扫一下人脸识别就能付钱,再也不用慢慢排队了。

支付宝也透露,并不会直接照搬亚马逊的模式,而是会针对国内环境,做的比较轻一点,相信也会更加便利。

支付宝新目标:人脸识别付钱 告别排队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