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网易云音乐用户数突破3亿:A轮融资7.5亿元

4月11日,网易云音乐在上海召开发布会,在公布用户数突破3亿的同时,对外宣布公司近期已完成A轮融资。

网易云音乐CEO朱一闻介绍,此轮融资金额为7.5亿元,由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简称“SMG”)战略领投,芒果文创(上海)股权投资基金(简称“芒果文创”)、中金佳泰基金参投。

此轮融资后,网易云音乐估值达80亿元。这意味着上线仅四年的网易云音乐,已直接跻身中国互联网独角兽俱乐部

据朱一闻介绍,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网易云音乐产品体验升级、加大内容投入、健康版权体系打造和音乐上下游解决方案建立等,以给用户提供更优质和丰富的音乐体验。

网易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丁磊表示,A轮融资是网易云音乐迈向更大梦想的第一步,随着SMG和芒果文创等优秀战略合作伙伴的加入,一定会创造出一个更加了不起的音乐事业,希望今后网易云音乐可以在发展速度和质量方面,变得更加出众。

丁磊同时表示,作为网易云音乐的坚实后盾,网易公司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网易云音乐的发展,为网易云音乐创造更大的空间,帮助它取得更好的成绩

网易云音乐是网易公司旗下一款主打发现与分享的音乐产品,于2013年4月正式发布。四年来,网易云音乐展现出了远高于同行的快速增长。2015年7月,网易云音乐用户数突破1亿;2016年7月,网易云音乐用户数突破2亿。

在4月11日的发布会上,朱一闻又正式对外宣布,网易云音乐用户数业已突破3亿,伴随着A轮融资的完成,公司将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里程。

不过朱一闻亦强调道:“虽然进入了一个新里程,但我们的初衷始终未变,即为了让用户发现和分享更多的好音乐,为了用互联网的方式去改善中国音乐产业。”

估值80亿!网易云音乐用户数突破3亿:A轮融资7.5亿元

估值80亿!网易云音乐用户数突破3亿:A轮融资7.5亿元
网易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丁磊

估值80亿!网易云音乐用户数突破3亿:A轮融资7.5亿元
网易云音乐CEO朱一闻

估值80亿!网易云音乐用户数突破3亿:A轮融资7.5亿元
网易云音乐总用户数突破3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