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谷歌在Android O中推出新特性解决碎片化问题

【TechWeb报道】5月14日消息,日前谷歌宣布了一款长期研究中的新项目Project Treble,旨在帮助 Android 智能手机更快升级到最新版本系统,未来 Android O 及之后的智能手机都将支持。

Project Treble的基本思想是,谷歌将“重新架构Android,使制造商将设备更新到新版本的Android更容易,更快,成本更低”。在这基础上,谷歌将把由芯片制造商用于控制底层程序的“Vendor ImplementaTIon”接口和安卓整体框架分离。

timg (2)

这个谷歌特定的接口 Vendor interface 可以减少制造商的工作,其中包括了所有的底层软件和驱动程序包,让手机厂商接触到新系统中并针对性优化,便于更快适配从而加快部署更新。

在过去的几年里,谷歌曾尝试过多种方法来解决碎片化的问题,这次谷歌似乎找到了一种能解决一直以来Android版本碎片化的具体而有效的方法。

timg (3)

Project Treble已经在Android O的第一个开发者预览中投入使用, 除此之外,谷歌还表示,正在与芯片和设备制造商合作,将其某些代码更改(例如特定国家/地区的特定网络的特定功能)转移到Android开源项目代码中。

但是Project Treble功能是内置到Android O系统中才能发挥作用,因此这就意味着首先要升级到Android O才行。谷歌表示,Project Treble 将会在 Android O 或之后系统版本的新设备中实现,目前为 Pixel 系列智能手机打造 Android O 开发者预览版已经完整支持。

在下周的谷歌I/O开发者大会上,我们可能将看到更多关于Android O新系统的消息。(唐文)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