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团圆”系统3.0发布:上线一年找回1274名儿童

昨日,公安部举办“团圆”系统3.0发布会,同时交出了上线一年来的成绩单:成就卓著!

2016年5月15日,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团圆”系统正式上线,通过大家常用的手机APP推送附近失踪的儿童信息。

截止2017年5月15日,累计推送信息1100亿条,将近5亿人次接受过推送信息,发布失踪儿童信息1317条,找回1274人,找回率96.74%。

阿里立功!“团圆”系统上线一年 找回1274名儿童

“团圆”系统3.0版本上线发布会上,公安部还公布了7家新接入的APP名单:国家应急广播中心、腾讯新闻客户端、钱盾、百度、易到、ofo、宝宝树。至此,正式接入“团圆”系统的APP已达21家。

以往,公安机关会用发放寻人启事的方法寻找线索,作用有限,失踪儿童信息印出来,再贴出去,需要时间,风吹雨淋下,纸张很容易破掉。

按照“团圆”推送原则,以儿童失踪地为中心,失踪1小时内,定向推送到方圆100公里范围内;失踪2小时内,定向推送到方圆200公里范围内;失踪3小时内,定向推送到方圆300公里范围内;失踪超过3小时,定向推送到方圆500公里范围内。

据悉,团圆系统是阿里一群工程师用业余时间自愿支持的项目。作为“团圆”系统的技术支持方,阿里巴巴集团首席风险官刘振飞在发布会上表示,阿里巴巴将会持续对“团圆”系统进行人力和财力上的投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最新技术能力也将武装“团圆”系统。

国务院反拐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局长杨东称,对支持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团圆”系统建设的阿里巴巴集团及各家新媒体和移动应用团队表示敬意。

附:

接入”团圆“系统的21家APP名单:

新浪微博、高德地图,支付宝、手机淘宝、一点资讯、今日头条、百度地图、百度搜索、腾讯QQ、360手机卫士、滴滴出行、UC浏览器、UC头条、YunOS操作系统、国家应急广播中心、腾讯新闻客户端、钱盾、百度、易到、ofo、宝宝树

阿里立功!“团圆”系统上线一年 找回1274名儿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