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接地气更懂你 HTC U11智能语音助手体验评测

 

【TechWeb报道】人工智能(AI)是智能手机发展的方向,为人类的生活、办公和决策提供优化解决方案,大大提升人们的办公效率和改变人们的生活习惯。所以,提升人机交流的实时性与交互性,已经是手机厂商发展差异化的契机。苹果在老牌智能语音服务Siri上植入了部分人工智能,三星收购了Viv Lab之后也为新旗舰Galaxy系列植入了自己的AI助手Bixby,国内的华为甚至也推出了主打人工智能的荣耀Magic。手机厂商间的AI大战早已经打响。而作为一直推崇技术创新的HTC,也试图为用户提供更自由的手机使用体验,希望透过最自然的用户沟通方式“声音”,来拓展互联网应用的生态系统,真正做到“想你所想,动口即得”。

Techweb-0525评测(2)319

上个星期,沉寂已久的HTC在台北举行了新品发布会,推出了旗下新品旗舰手机HTC U11。HTC U11不仅集成了自家的HTC Sense Companion,同时与谷歌、百度和亚马逊三家公司合作,分别接入了Google Assitant、百度DuerOS以及Amazon Alexa,其中中国大陆版接入的是百度DuerOS。百度DuerOS是对话式人工智能操作系统,可以让设备拥有与用户对话交互的能力,不仅局限于语音,还有文字、图文,并且可以识别上下文,进行连接式不间断交互,充分了解用户的意图。尤其在中文语音识别和中国本土服务方面异常强大。无论是查询服务、海量资讯,还是日程管理、应用设置,只要轻轻一握U11手机的机身双侧,说出你的问题,基于DuerOS强大能力的小度助手就可以帮助你轻松搞定。

值得注意的是,DuerOS并不是手机底层操作系统,它运行在Android、Llinux等传统操作系统之上。传统操作系统运行于计算机底层,负责控制手指交互和屏幕;DuerOS运行于云端,赋予设备人机智能对话的能力。

Techweb-0525评测(2)780

百度DuerOS仅为HTC U11手机提供智能语音助手的服务,这次DuerOS和HTC U11的结合,让我们看到了应用于手机,更加完善、强大的人工智能,对于中国大陆用户来说,无疑小度助手更“接地气”,更智能好用。

在具体功能方面,HTC Sense Companion支持被动和主动两种形式。可以被动设置闹钟、添加行程、会议提醒、查询天气,也可以主动帮助用户进行手机的垃圾清理,释放存储空间,优化手机运行速度。也可以了解用户对通知中心的操作习惯,做出相应预判。

Techweb-0525评测(2)1016

用户可以通过碰触HTC U11的实体home键或按压手机边框来激活小度助手,与其他的人工智能一样,必须要保证在WiFi或4G网络覆盖的情况下才可以使用。用户可以直接对小度助手提出各种问题,生活服务方面,可以让小度助手帮助用户设置闹钟、增加会议提醒,也可以查询附近的餐厅、咖啡店。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