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微信上线“发票小助手” 开票从未如此简单

日前,微信悄然上线了“发票小助手”小程序,需要时,扫二维码就能开发票。

目前,深圳华侨城洲际大酒店已率先接入微信闪开发票系统,全国其它酒店也已陆续接入中。

如此给力的功能,会推广到酒店以外的其它行业吗?今天微信官方对此作出了详细回应。

按照微信的说法,开通和使用“微信极速开发票”功能只需3步,联系官方合作服务商,在收银台电脑中、开票系统上安装开票插件,随后通过插件生成一个二维码,将二维码立牌放置在收银台前(二维码永久有效)。

用户扫描收银台的二维码提交发票信息,商户端即可收到并一键导入到开票软件中,快速开出发票。

更多相关问题:

Q1:微信闪开发票功能只能用在酒店吗,未来会覆盖更多场景和行业吗?

只要有开发票需求的商户都可以接入微信极速开发票功能。未来,希望发票小助手能方便更多不同行业的商家和更多消费者。

Q2:已保存的发票抬头不能再次转发,只能重新编辑,有什么办法吗?

开发同学已经收到了各位的反馈,迅速着手做优化,现在已经支持啦!

Q3:发票小助手小程序是否支持19位、21位,以及带有“-”等符号的银行账户输入和保存?

已全部支持,请放心使用。

Q4:有些公司要求不同业务用不同的发票抬头,发票小助手能不能保存多个发票抬头信息?

可以。发票抬头信息保存后,用户可以在最新版本的微信“我的——个人信息——我的发票抬头”中对多个发票抬头信息进行查看和管理。

Q5:闪开发票功能只能开普票不能开专票吗?

普票和专票都可以的,在“我的发票抬头”里同时可以保存普票和专票两种信息,在支持“微信极速开发票”功能的商户那里,用户可根据需要选择开票类型。

Q6:我们是连锁酒店有多台开票分机,在A店分机的开票信息要怎么保证只出现在A店?

每台开票的机器(税控盘)都生成一个唯一的二维码。使用时,用户在收银台扫了该二维码,发票抬头信息会且只会推送给相对应的开票机器,相互间不会产生影响。

Q7:闪开发票系统会影响传统的开票吗?

微信提供的功能是用“扫码自动录入开票信息”代替“收银台人员手工录入开票信息”,跟传统开票流程不冲突,可以与传统开票方式和工具并存。

Q8:我们商户想开通“微信极速开发票”,请问具体要怎么做呢?

微信上线“发票小助手” 开票从未如此简单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