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社保基金投资蚂蚁金服增值100% 每人养老金多5元

2015年7月,全国社保基金以5%的比例战略入股蚂蚁金服,在当时被称作“大象恋上蚂蚁”,这是全国社保基金第一次直接投资创新的民营企业,也成为蚂蚁金服在公司团队之外,从外部引入的第一大股东。

当时,蚂蚁金服CEO井贤栋表示,融资之后,蚂蚁金服会继续加大投入,在扩大对国民服务能力的基础上,通过社保基金入股让国民分享企业发展价值,成为一家真正的“国民企业”。

到本月,这笔投资正式满2年,涨势喜人。据媒体报道,随着蚂蚁金服业绩与估值齐涨,全国社保基金对其投资已获得超过100%的浮盈,增值70亿元。

今年6月,国际权威投行里昂证券的研究报告则认为,蚂蚁金服最新的估值金额达到750亿美元;美银美林发表的研究报告认为,蚂蚁金服的估值为880亿美元。

快科技了解到,在蚂蚁金服B轮融资后,社保基金的持股比例略有稀释,但幅度很小。现在即便按照较低的750亿美元估值来算,社保基金的投资浮盈已超过100%,相当于平均每个老百姓的养老金增值了5元。

这意味着,社保基金投资蚂蚁金服已远超在其在大部分项目上的投资回报水平。2016年全国社保基金年度报告显示,社保基金成立以来的年均投资收益率为8.37%。

有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战绩或进一步鼓励全国社保基金等人民币基金向更广泛的国内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

社保基金投资蚂蚁金服增值100% 每人养老金多5元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