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新Android版本将显示蓝牙设备的剩余电量

【TechWeb报道】手机蓝牙连接设备剩余电量问题一直是很头疼的事情,有些设备自带指示灯,通过颜色来显示剩余电量,但对于蓝牙耳机等小尺寸设备来说,是很麻烦的事情,要么通过APP要么在蓝牙通知栏附近有电池符号显示,不过都不够精准而且没有统一的标准。

28

现在有一个好消息,新版本的Android系统将支持蓝牙设备剩余电量显示,通过这一功能,蓝牙设备的剩余电量可以统一显示在Android系统当中,这就意味着只要支持新版本的Android手机,都可以使用这个功能,并不一定要手机厂商单独开发或者蓝牙设备供应商单独开发。

根据XDA开发者披露的消息,Android Open Source Project代码中新增了“[检索]远程设备的电池信息”功能,方便用户更直观的了解已配对蓝牙设备的电池状况。该项功能允许Android手机显示已配对蓝牙设备(包括耳机、扬声器或者其他配件)的电池信息。

不过问题是,现在不是所有的蓝牙设备都支持,需要蓝牙设备通过设置来共享电池信息,全面支持还需要很长语段时间过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