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安卓手机8GB内存实测:闲置率高 永远写不满

不知不觉中,8GB内存的安卓手机忽然驾临,目前已经开售了三款,国内能买到的便是一加5和nubia Z17。

安卓手机8GB内存实测:闲置率高、永远写不满

对于8GB内存有无必要,其实无非两种说法,浪费和技术进步的必然,但考虑到8G内存手机普遍比6G贵出不少,今天,AP撰文继续探讨了其技术合理性。

安卓手机8GB内存实测:闲置率高、永远写不满

先来看一部2GB RAM的Nokia 3,以自带内存管理器的使用日志来看,常规的平均用量是79%。作者发现,Nokia设定的机制始终让可用RAM在500MB左右,所以打开WhatsApp, Facebook, Chrome后再开第四个APP,也就宣告了二次重加载的开始。

所以2G内存在当下的确难堪大任,而且诺基亚的后台控制并不明智。

安卓手机8GB内存实测:闲置率高、永远写不满

接着是一部6GB内存的一加5,虽然内存比Nokia 3多了2倍,但是海外的这套EMUI系统在控制方面却很保守,平均用量只有66%,意味着接近2GB多数时间在闲置。

再来看一加5的8GB,平均闲置RAM高达4GB。

安卓手机8GB内存实测:闲置率高、永远写不满

为了对内存尝试用满,Play商店出现了Fill RAM这款APP,但是在一加5 6GB上实测发现,一旦空闲降到3位数,系统会强行清理到四位数

作者的理解是,内存飙到8GB的闲置率非常高,即使强行用满也会被主动清理,所以意义不大,甚至不如低容量内存配品质更好的RAM/闪存;不过其实换一种角度,结论似乎又不一样,那就是当运行内存真的足够大的时候,就不会出现系统强制清理的现象。

综上看来,目前多数厂商对于大内存的驾驭并不是很到位,或者说完全没有到8GB发挥余热的时候。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