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抛开手机性能 这些技巧能带你轻松上王者

介于最近《王者荣耀》这款手游火得不像样子,同样作为农药玩家的编辑感觉是时候分享一些关于玩农药和手机设备之间的小经验了。

不过这一次要聊的不是各种手机性能之类的话题,毕竟小白都知道玩游戏性能越高越好。

所以这次要聊一些你每次打农药都会遇到,却又没注意到的小细节,而这些细节不仅决定了你的游戏体验,同时在一定程度上也决定你的段位。 

抛开手机性能 这些技巧能带你轻松上王者

从软件层面来说,首先要在玩游戏之前对你的手机进行一个基本的设置和调试。

笔者了解到很多玩家都是想起来玩的时候,直接解锁手机进入游戏就开撸。这样虽然直接,却并不能让你的设备达到一个玩游戏的绝佳状态。

接下来就来讲讲都有哪些技巧可以让你游戏玩得更爽。

1.让王者荣耀常驻后台

安卓机的内存别管是4GB还是6GB,后台自杀都会在潜移默化中悄然进行。

很多玩家在游戏中途的空隙会选择切换到微信回个消息,或者处理点与游戏无关的“急事”,而这个空隙往往是例如死亡等待、打野等等。

虽然你对自己的操作足够自信,能够在短时间内从微信切回到游戏界面,但短短的几秒内后台可能已经将王者荣耀从内存中杀掉了。

这个时候你需要重新经历一遍(进入游戏-登陆-加载)的过程,而你方队伍可能已经由优势转为劣势。

抛开手机性能 这些技巧能带你轻松上王者

最有效的办法是,手机找到设置里的权限管理,将王者荣耀设置为常驻后台或者不自动清理的应用。

此外,如果手机系统中包含管家类软件也需要在节电设置或清理加速中将该应用设置为白名单,让你的手机系统不将王者荣耀视为后台高耗电程序,避免从内存中自动清除。

2.选择优良的网络环境

第二步就是针对联网手游都特别重要的网络环境做选择,王者荣耀不同于消消乐、卡牌类手游的一点就是它需要时时刻刻连接网络,稍有不慎就会将一次完美的进攻变成送人头。

笔者建议如果是在WiFi环境下,尽量避免选择例如快餐店、办公室等网速不稳定的公共网络下开战。

而使用手机数据流量的移动网络下,尽量避免在地铁站、地下环境(如商场、地下室)等网络信号不佳的地方开局。

此外,告诉移动的露天环境也不是玩农药的好选择,比如在汽车内,信号在基站之间的切换是诱发游戏短暂性掉线的重要原因。

抛开手机性能 这些技巧能带你轻松上王者

其次,很多手机都具备WLAN自动优选功能,即一定范围内自动选择/跳转至最优的WLAN网络。

笔者告诫,这个功能的使用要因个人情况而定。如果你所在的范围单一WLAN信号不稳定,那么开启优选则会至少保障你游戏在线状态,但如果你连接的自家路由器,信号也基本稳定,那么则需要关闭网络优选(WLAN+),毕竟有时候系统的选择也未必是对的。

最后,为了保险期间,最好同时打开WLAN和数据流量进行游戏,这样如果路由器突然崩了,手机会在后台自动切换到4G模式。

3.开启免打扰模式进行游戏

无论是王者荣耀、穿越火线还是前几年很火的节奏大师。

本来就不大的手机屏幕突然在顶部弹出对话框都是一件很D疼的事。解决办法是开启手机的免打扰模式,苹果和安卓手机系统内都有,一般在快捷开关中以月亮形状为开关标识。

在亮屏状态下开启此功能,微信、短信等应用通知会以小图标形式在屏幕顶部的状态栏左上方出现,不影响整体游戏体验,同时不漏接电话。

该功能可以在游戏中为你过滤掉所有应用通知和垃圾广告,打完游戏后还可以再进行查看。

抛开手机性能 这些技巧能带你轻松上王者

4.安卓手机关闭虚拟触摸按键

对于绝大多数安卓手机来说,屏幕下方的虚拟触摸按键都将成为影响游戏体验的一个隐患。

包括王者荣耀在内的很多主流手游都采用横屏模式,这就导致了玩家在握持手机时很容易触碰到虚拟按键的Home键或多任务按键。

解决办法是进入游戏后下拉功能菜单一键禁用虚拟按键,等到需要用的时候在打开,在Android 7.0以上的系统都可以在通知栏中进行该功能的位置设置。

除了上述在手机设置方面的技巧外,还有三点关于手机设备硬件方面的小事项需要关注,依旧不提性能方面,那还有什么事要注意呢?

1.屏幕断触是每个玩家的痛点

据不完全统计,超过八成的王者荣耀玩家在游戏过程中出现过屏幕断触现象,但实际上这种现象的发生率将远远高于该数字。

屏幕断触主要为表现手指在屏幕的滑动过程中,设备识别出现中断现象。

比如王者荣耀的人物移动操作、技能的拖放这些都需要通过手指滑动屏幕来实现,断触则会让你使用的人物在该走的时候不走、该打的时候不打。

抛开手机性能 这些技巧能带你轻松上王者

屏幕断触诱发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第一是系统软件层面和硬件不兼容,这个可以通过后续的升级系统版本修复。

另外则是屏幕本身的问题,终身无法修复。所以这就需要玩家在选购手机之前多通过论坛、贴吧等渠道先对手机的使用体验有一个完整的了解,或者在实际体验过手机之后再下单购买。

2.机身尺寸的选择要适合手掌

首先,如果你是iPhone 5S(iPhone SE)这种4英寸屏幕的手机用户,那么玩王者荣耀有多费劲不用我多说你也知道,小的屏幕会让你在选择出装、技能等方面产生误触,整体的视觉体验也不好。

而笔者在使用各种大尺寸的Pad玩农药时,体验也并不好,总感觉手掌拖着Pad的同时手指够不到屏幕的很多位置。

根据反复的试验,结合大多数亚洲人的手掌大小,笔者发现5.0-6.0英寸为王者荣耀玩家的最佳选择,如果精确一点,那就是5.5英寸,在这种比例下,各种游戏内的点击选项和手指与屏幕的接触面积最吻合。

抛开手机性能 这些技巧能带你轻松上王者

3.避免边充电、边玩游戏

很多玩家平时不在意手机电量,等到玩游戏的时候又发现没剩多少电了,往往就选择边充电边玩游戏。

事实上,这也是有弊于游戏体验的。不管是通过电源还是充电宝,通过数据线都会对你玩游戏时的坐姿、位置产生一定的限制。

此外,充电时玩游戏会大幅增加手机的温度,温度过高会导致CPU降频,从而让游戏画面比以往更卡,严重的时候甚至死机。

合理的选择是养成没事就充电的好习惯,别小看短短20分钟的充电,可以大幅提升续航时间,吃饭、洗澡、以及使用电脑时都可以把手机插上充电。

总结:

说了这么多,你一定明白了一件事。玩个游戏并非像想象中那么简单,如果想玩的好,除了选择一款足够具备性能实力的设备外还需要方方面面的小心。

如果你是一位农药玩家,也请在下方评论区晒出你发现的游戏经验和注意事项,最后笔者衷心祝愿每一位看过这篇文章的玩家,都能一路躺赢到钻石。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