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今天7周岁!从MIUI1到MIUI9 哪个版本是你的最爱?

 

还记得你是什么时候开始接触MIUI的吗?经历了343个版本的更新,小米的MIUI终于在今天迎来了它的七周岁生日。7年时间,MIUI大版本也从最初的MIUI V1演进到了今天的MIUI9,每个版本都承载着不少人的回忆。今天,就让我们一起回忆一下那些年曾经用过的MIUI系统吧!

● 初代MIUI:取消安卓二级菜单的鼻祖

聊到初代MIUI系统,相信不少人都会感到陌生。2010年4月6日,MIUI开发组正式成立,同年8月16日的第一版MIUI以内测版的形式正式亮相,玩机达人并不陌生的MIUI内测组也是在这时成立的。初期的MIUI内测组仅有100人,这些用户后来成了小米口中的“梦想赞助商”。

初代MIUI发布时,安卓系统仍处于Android2.2时代。那时的智能手机对于许多人来说仍然遥不可及,而且,那时的小米也并没有一款自己的手机用来运行MIUI系统,更不会有人会预料到,多年以后这款系统会成为小米进军手机市场最重要的武器。

现如今,在网上寻找初代MIUI的系统截图已经相当不易,但它在当时给人们带来的惊艳感却仍让人记忆游戏。不仅如此,初代MIUI的一些重要设计至今仍然在被沿用。比如说,MIUI率先取消了安卓系统的二级菜单,在随后的几年里,这项设计广泛被国产定制ROM所跟进,并且沿用至今。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