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高通公司确认 Android手机明年能用上面部识别

【TechWeb报道】现在手机市场上高通公司已经是处理器占有率最大的品牌了,虽然联发科、三星、华为甚至是小米等品牌都有自己的产品的,但除了联发科有一定市场之外,其他品牌主要是给自己的产品供给使用,而且大多数连自家的产品都共用不足。

加上基带芯片、指纹识别技术等等一系列手机相关的产品和解决方案,高通公司在手机行业内的地位举足轻重,其产品发展和规划往往预示着未来的走向。根据国外的报道,最近高通公司打算在针对Android设计的手机处理器产品当中加入对红外3D感知技术的支持。也就是说未来Android手机从处理器方面就会支持3D面部识别。

}O7~0YSE2A$Q)5MES816T}R

这项技术真的很重要么?苹果今年iPhone 8手机很有可能没有指纹识别模块,而是采用了前置3D红外传感器来感知用户面部,实现生物安全的验证。所以未来这个技术很有可能完全代替指纹识别。加上微软的Windows Hello也一直使用类似的技术,两大平台的加入,未来Android恐怕也很难做出其他选择。

消息源表示“高通承诺,下一代骁龙芯片将提供比iPhone 8更多的功能,至少提供相同的功能,但完成速度更快、精度更高。例如,新一代高通芯片能利用红外光测量深度,绘制用于人脸识别、物体三维重构和制作地图的高分辨率深度地图。红外光将由相机模块处理。”

其实,高通公司的骁龙820处理器就已经加入了人脸识别的深度感知能力,骁龙835在深度感知功能上进行了改进和加强。包括三星S8和HTC U11手机都使用了类似的功能。不过技术还不太成熟,有人测试系统有可能被立体照片和特殊处理的图像骗过。预计未来的支持应该会更加严谨,否则也无法完全替代指纹识别,而且会转载到中低端处理器上面,以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