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富途证券:美股出现短期调整 看看对冲基金老司机如何带路?

【TechWeb报道】今年以来,美股指数涨势可人,三大指数均稳步上升,但最近两周,由于美韩冲突、白宫人事动荡,三大指数出现下跌,道指上周四出现三个月来最大跌幅。

股市下跌也并不完全是坏消息,这其实给了投资者一个低入好股票的机会,而这个时候,正好可以参考一下行业投资机构的投资组合,看看这些专业人士都看好哪些股票。

金融股仍是对冲基金宠儿

上周,美国对冲基金公布了第二季度动态报告,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此报告是了解最新对冲基金投资策略的最佳方式。

报告数据显示,在2017年Q2对冲基金行业投资份额中,金融板块是对冲基金持股最多的板块,持股占比达25.28%。特朗普当选后曾表示将放松对银行的监管,因此金融股票在其当选后的几个月里出现了上涨,吸引了一大批对冲基金的投资。不过有数据显示,市场上开始担忧金融板块缺乏持续增长的动力。

234

重仓强势科技股

除了金融以外,科技行业是最受对冲基金经理欢迎的行业之一,占比为19.04%,名列第二。

高盛最新公布的对冲基金行业VIP名单当中,科技龙头股「FANG」纷纷榜上有名,中概股龙头阿里巴巴也位列对冲大佬们最为看好、持仓最多的股票前三甲。

高盛战略师Ben Snider在写给投资者的信中指出,科技是最受基金经理们偏爱的板块。Facebook,亚马逊和阿里巴巴等热门股都在榜单前列。自2001年以来,高盛的VIP个股榜单在66%的时间(以季度来看)里表现都超出了预期,平均每个季度超出64%。

在高盛统计的最新对冲基金持仓数据中,Facebook在“FANG”中排名第一,涨幅高达49%,是最受对冲基金欢迎的宠儿,共有80家基金将其纳入自家投资组合的重仓股前十名。而亚马逊则被65家基金收入囊中,位列第二。年初以来已经暴涨逾80%的中概股龙头阿里巴巴,则被57家对冲基金纳入持仓前十,跻身前三甲。

以下是高盛对冲基金VIP榜单中排名前10的重仓股票:

235

为什么流入金融行业的对冲基金资金排名第一,高盛等机构统计的重仓企业前十企业中却少有金融企业呢?这或许与行业的构成有一定的关系。金融企业涵盖领域相对广泛,包括银行、保险、券商、信托等企业,因此数量较多,资金流向会相对分散。而在信息科技领域,企业分布更倾向于各个细分市场被个别寡头垄断。

近两年,这种垄断现象尤为明显,大型科技企业不断各出新招,如亚马逊积极拓展线下零售业务,FB积极投身于AI事业之中,苹果将要推出iPhone 8,微软加强多云计算领域的投入等等,这些动态都极大的吸引了投资者的眼球,才导致资金相对集中地流向科技板块。

阿里巴巴强势领涨中概股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科技巨头的迅猛发展,在美股市场上收获了越来越多的关注。美国知名金融媒体The Street近日发表文章称,中国互联网巨头的增长速度已经超过美国同行,而这可能将变成常态。文章指出,谷歌、Facebook和亚马逊的增长率已令华尔街惊讶,但这些被称为「赢家」的科技巨头,与中国的BAT相比,增速仍属缓慢。

The Street普遍看好BAT的后续增长,称短期内中国科技企业集体增速仍将超越美国巨头。作为BAT中极其强势的中概股,阿里巴巴凭借亮眼财报收割了一大波华尔街大佬们的关注。

今年第二季度,金融大鳄索罗斯和美国四大对冲基金同时增持阿里巴巴,索罗斯二季度增持19万股,增幅达79.5%;而丹·罗博的第三点公司购买了450万股阿里巴巴股票,Appaloosa买入370万股,斯坦·德鲁肯米勒的杜肯资本和朱利安·罗伯逊的老虎管理公司也分别增持71万股和21.4万股。

为何阿里巴巴会如此受到追捧?许多人认为,阿里巴巴是「中国的亚马逊」,一方面,阿里巴巴的股票比亚马逊便宜得多;另一方面,阿里巴巴的增长前景和商业模式更具有潜力。而在上周,阿里巴巴发布2018财年第一季度财报,各项数字都超预期,阿里巴巴的股价一路上涨至170美元,一度超越「股神」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此背景下,阿里巴巴受到热捧也不足为奇。

在此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国人产生了投资阿里巴巴股票的想法,或是意欲进入美股、港股海外投资市场。富途证券是持牌的互联网券商,通过互联网技术打通了美股、港股的投资通道,让国人也能轻松投资海外股票市场。

事实上,许多国人对与美股的高佣金望而却步。在美股佣金方面,富途证券实行的是可选佣金方案,按笔收费,每笔5美元;或是选择按股收费,每股0.01美元,是业界极具竞争力的佣金收取方案,还有更多免佣活动长期推行中。

在行情方面,许多券商使用的是美股延时行情,滞后的行情可能对投资者的正确决策有很大影响。富途证券通过和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合作,购买了美股Level 1 的实时行情,免费提供给广大投资者,真正做到了让国人零门槛投资美股市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