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阿里巴巴全新发布AliOS 重点发展互联网汽车及IoT领域

【TechWeb报道】9月27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官方宣布升级操作系统(AliOS)战略,新的阿里巴巴操作系统事业部将在IoT领域持续增加投入,面向汽车、IoT终端、IoT芯片和工业领域研发物联网操作系统,并整合原YunOS移动端业务。

223

自从去年7月,阿里巴巴与上汽合作的全球首款互联网汽车,陆续发布了多款荣威系列,名爵系列,大通系列,这些系列部分型号都搭载了AliOS互联网汽车。据了解,荣威RX5单款车型,上市一年累计销量高达23万辆,揽获“2016年度新车销量王”称号,使互联网汽车逐渐成为出行新潮流,见证了搭载“AliOS”是未来的互联网汽车行业发展所需。

224

来自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研究报告分析,2017年全球物联网设备数量将达到84亿,比2016年的64亿增长31%,将首次超过全球人口。目前,消费领域依然是物联网设备最大用户,2017年物联网设备数量为52亿,占比为63%。其中,消费者使用最多的物联网设备除智能电视和数字机顶盒外,便是汽车。

最后,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AliOS总裁胡晓明表示:“阿里集团将持续深耕汽车操作系统领域,携手斑马网络和更多汽车全产业链的合作伙伴,共同推动汽车行业的智能化转型。今天,不智能的手机已经成了古董。未来,不智能的汽车也将成为古董。汽车是AliOS驱动万物智能的开始,我们将定义一个不同于PC和移动时代的物联网操作系统。”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