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12306买票买出300万梭梭树 支付宝再投1亿鼓励低碳出行

11月1日,支付宝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支付宝用户通过12306购买火车票,共积累蚂蚁森林绿色能量5.43万吨,相当于在荒漠化地区种植了300万棵梭梭树。

4年前,支付宝成为12306上线的首个第三方支付方式。目前通过支付宝购买火车票的交易中,已经有20%是通过花呗支付。

12306买票买出300万梭梭树 支付宝再投1亿鼓励低碳出行

支付宝方面表示,未来2个月将再投入1亿元用于鼓励更多用户坐火车、公交或骑共享单车低碳出行。

据悉,从10月27日起,铁路旅客使用支付宝在12306官网、客户端、火车站窗口、自助售票机购票,累积一定的购买频次,就可以领取到最高60元的铁路立减券。

支付宝车旅服务事业部总经理觉浅表示,相比用户在线下窗口购票的模式,12306和支付宝在线购票每次可以为用户节省1个小时以上的时间,四年下来已经为用户节省了几十亿小时的时间。

此外,几亿用户通过在线购买火车票这样的点滴行为,积累了信用,许多用户甚至因此提升了花呗、借呗,或贷款的额度。

历史回顾:

-2013年12月,12306手机客户端上线,支付宝作为第三方支付渠道率先接入,并专门设立了日常技术保障组,实时监测交易异常;

-2014年1月,双方第一次联合应对“春运”;

-2016年初,12306对线上交易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首次接入了支付宝花呗,并开通了外卡渠道解决了外国人在中国高铁买票的问题;

-2016年12月,全国铁路线下的自助售票机、售票窗口开始支持支付宝购票,将便捷的购票体验拓展到线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