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YouTube广告5秒即可跳过 优酷爱奇艺为啥不跟进?

国内在线视频网站的广告越来越长,通常在15秒以上,而且还不能跳过,而国外Youtube的视频只有5秒就可以跳过了,等待时间很短。

原来,Youtube采用的是一个叫“TrueView”的广告政策,只有当广告被持续观看30秒以上才会向投放人收费,这对自己、广告投放者、网民都有好处。

对于广告投放者来说,5秒后就跳过的用户明显不是自己的潜在消费者,他们跳过谷歌还不会向自己收费,何乐而不为呢?如果有人聚精会神的看了30秒,那很可能对自己的产品感兴趣了,这时再给谷歌点儿广告费自然也很愿意。

而且谷歌的这种策略也形成了良性循环,投放者知道自己的广告是给针对性用户看的,所以效果也不会做的太屎,比国内“单挑Boss,怒刷装备”好上不止一个档次。

那么国内的优酷、爱奇艺为何不跟进呢?新浪微博广告产品经理@迈阿密的严寒 进行了剖析,他表示原因有三。

首先是,YouTube和优酷、爱奇艺在业务模式和商业模式上有者本质的区别,国内视频网站是高价购买的精品版权内容。比如签一部《芈月传》,广告主就会趋之若鹜,根本不愁卖,所以不需要卖效果广告。

YouTube视频基本都是用户贡献的,量和质,YouTube都不占优势,如果它也像优酷爱奇艺那样定价售卖,最可能的结果是售出率极低,只能卖效果广告,按最终效果收费。

第二个原因是,技术基因和媒体基因也从一定意义上决定了两种售卖方式,这也是一个专注用户原创、一个血拼版权的原因。

最后一个是国内视频网站需要保护会员利益,如果广告5秒就能跳过,还有多少人会去开会员呢?

该产品经理还指出,其实,YouTube和优酷爱奇艺在遵循广告的基本逻辑上是内在统一的:高品质视频按高溢价定价售卖,长尾流量按效果竞价售卖。

比如YouTube于2014年Q2推出了Google Preferred项目,把前5%的热门频道进行打包,每年举行盛大的招商来定价预售这些广告,这其实就是优酷、爱奇艺模式;而优酷、腾讯视频现在也各自的长尾视频通过接入DSP和效果广告平台的方式推出了5秒可跳过的贴片广告。

YouTube广告5秒即可跳过 优酷爱奇艺为啥不跟进?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