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富途证券:美版双十一来袭 零售巨头的春天来了吗?

刚刚度过双11,估计不少的国内疯狂买手又准备投身一年一度的「海外剁手节」 –  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购物狂欢节不仅仅是买家们的欢庆日,对很多零售股而言也是如此。 

错过了阿里巴巴,别忘了还有亚马逊

就国内而言,零售股第一代表毫无疑问是背负功与名于一身的明星中概股 – 阿里巴巴。在双11前后一周期间(10月27日-11月17日),上涨逾8%,上周五17日收于185美元。

image001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阿里今年双11购物节全平台成交额超过1,682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增39%,较9年前第一个双11五千万左右的销量增长了3,000多倍,今年以来阿里股价也已经上涨超一倍多了。

而中国说到电商是阿里巴巴,国外就不得不说起亚马逊了。去年「黑五」是11月25日,在「黑五」当周以及前后一周亚马逊股价出现了一轮明显上涨,累计上涨5.6%。

不过,今年「黑五」来临之际,亚马逊股价貌似还没有太多表示,表现非常平稳。自上周一以来,股价基本处于横盘状态。

今年7月11日亚马逊启动了自己举办的全球购物盛典 – Prime Day(会员日),在这期间,亚马逊的股价出现了一波强势上涨。在Prime Day当周以及前后一周的时间里,亚马逊股价上涨逾5%。同样之后股价也出现了一波回调。

image003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日K线)

作为全球亚马逊一年一度最万众瞩目的的年中大促活动,Prime Day仅为Prime会员提供专享商品、劲爆低价以及极速免费快递运输服务,折扣力度堪比「黑五」!

富途证券了解到,亚马逊产品在2016年「黑五」和Prime Day期间的价格有很大差别,其中有77%的产品价格在Prime Day期间折扣更大。因此,对于这个全球零售巨头的用户而言,举办到第三年的Prime Day可能比「黑五」的吸引力更大。

传统零售板块,坐等「黑五」的狂欢

虽然目前亚马逊表现平淡,但是上周已经有很多传统零售板块的股票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股价蠢蠢欲动,迎接感恩节的到来。

image005

备注:11月13日-11月17日股价涨幅

其实,自2007年以来,黑五期间表现突出的板块总有零售板块的身影。根据对冲基金分析工具Kensho分析的结果,在黑五前后一周期间,标普500零售指数平均回报率为5%,标普500非必需以及耐用消费品指数则均上涨了4.5%左右,而标普500指数的平均回报率略低为3%(以上结果基于过去10年黑五期间的数据)。

毫无疑问,零售行业竞争日益加剧,尤其在电商巨头亚马逊的冲击下,传统零售商面临着更大的挑战。不过一些传统零售商刚刚发布完财报,在强有力的业绩支撑下,仍然透露了他们对「黑五」的信心。

沃尔玛将引领零售盛宴吗?

上周四,沃尔玛公布了三季度财报,得益于该公司电子商务业务的销售额增长50%的表现,整体营收达到约1,232亿美元,创8年新高,同比增幅为4.2%,全美同店销售(剔除燃料)增长2.7%,而市场预期增长1.7%,超分析师预期。

当天沃尔玛股价创下了新高,涨幅高达10%,成交额也高达37亿美元。前文也有提到,上周沃尔玛累计上涨近8%。

image006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沃尔玛还上调了全年盈利预期,将全年经调整EPS预期由4.30-4.40美元上调至4.38-4.46美元,市场预期4.38美元。

穆迪零售分析师Charlie o'shea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就如以前,我们认为沃尔玛将在多个商品领域和多个类别奠定“节日节期”(Holiday season)的购物基调」。

富途证券认为,虽然没有绝对的证据证明购物节一定会带动零售股票的上涨,但是上文的一些数据和相关股价的走势表明事件很容易成为股价变化的驱动因素,「黑五」期间很多零售股票都值得投资者关注。

重要声明:本数据内容仅供参考,惟不保证该等数据绝对正确,亦不对由于任何数据不准确或遗漏所引起之损失负上责任。本资料并不构成对任何投资买卖的要约,招揽或邀请,建议或推荐。过往的表现并非未来表现的指标。投资前,投资者应充份了解产品性质及风险,考虑投资是否适合阁下的个别情况,如有需要,应咨询专业顾问。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