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华为Mate9/荣耀V9支持Android 8.0 Treble架构:消灭碎片化

上周日,我们报道了,XDA的开发者证实,华为Mate 9升级到安卓8.0系统后支持了Project Treble架构,也就是谷歌彻底消灭碎片化的举措。Project Treble可以不再内核中整合芯片组驱动,而是芯片厂商和谷歌、OEM等在系统层级就完成,只要OEM开放接口,就可以保证底层安卓版本的快速、连绵不绝地进行迭代更新。

今天,著名安卓垂直网站Android Poilce整理了目前确认支持Treble架构的手机型号,包括如下几种——

Essential Phone PH-1、谷歌Pixel/XL、华为Mate 9/荣耀8 Pro(国内称荣耀V9)

即便升级安卓Oreo也不支持Treble的手机——

谷歌Nexus 6P/5X/Pixel C、诺基亚8、一加3/3T/5、三星Galaxy S8/S8+、索尼Xperia XZ/XZs。

对于一加老机型不支持Treble,天极网报道称,刘作虎透露“这对用户而言没有任何意义,他们将拿出自己的解决方案”。

不过,按照AP和XDA大神的说法,支持Treble后,他们对原生ROM内核根本不用修改、只用一天就编译出了让Mate 9基本功能正常的ROM。甚至,该ROM还可以让Essential、索尼等手机启动。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