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天鸽互动CEO做客富途证券高峰论坛 称毛利率高达90.4%

191

「我们非常有信心变成一个中国特色的超级娱乐公司,对标美国奥斯卡电影公司。」

12月5日做客《富途证券CEO高峰论坛》时,天鸽互动CEO傅政军笑着给出了天鸽互动未来的定位。在本次访谈中,他和公司CFO麦世恩一起解析了公司业绩,正面回应了沽空事件,同时介绍了天鸽互动的多元化业务布局情况。

经调整毛利率创新高

在直播中,有投资者惊讶地发现天鸽互动的经调整毛利率高达90.4%,直呼「是如何做到的?」对此,天鸽互动COO麦世恩在接受富途证券采访时解释到,公司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76.1%大幅上升到90.4%,主要由于pc端向移动端升级转型成功,移动端直播业务占比提升,移动端业务成本相对pc端低。公司毛利一直维持较高水准,这也是互联网平台型公司的一个共性,加上公司游戏业务比重下降公司整体成本下降等原因,公司在今年取得了一个历史高毛利的阶段,这也反映了整个行业的巨大空间。

此外,他还介绍了公司的其他业绩指标。天鸽互动2017年前三季度经调整收入 2.74 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 16.2%,其中在线互动娱乐的收入为人民币2.2亿元,来自于实时社交视频平台的经营收益持续稳定增长。

经调整的纯利为人民币1.28亿元,同比增 56.8%。经调整的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收益)为1.49亿元,同比增长40.3%,环比增长13.9%。

「整体而言,天鸽互动三季度的业绩理想。」麦世恩总结道,「公司将继续扩大用户群体和多元化的(收入)来源,为我们的股东创造理想回报。」

192

业绩是对沽空机构最好的反击

「沽空对我们的业绩没什么影响。我们的用户该送礼的送礼,该刷花继续刷花。」在谈及8月份公司被沽空事件时,傅政军首先强调了公司业绩没有受到沽空影响。在他看来,什么说法都比不上真金白银有说服力。

这种风格也在天鸽应对沽空时体现出来,被沽空时公司迅速拿出2.7亿进行回购,股价快速回升到沽空前的水平。「我们在5.7以上就没有回购过了,后来还是涨到6.2。说明大家还是看好公司的业绩和未来行业的发展。」傅政军认为股价迅速上涨不完全是回购的原因,他还强调因为此次沽空事件,公司进行了严格的审计「翻得底朝天了,也没有查出我们的什么问题。」

「沽空天鸽的报告错误百出,没有事实的依据,推论的方法有很大的问题,所谓的证据都是来自于网上到处的剪切,漏洞百出,这些指控并不能成立。」麦世恩补充道。此外,他还强调了公司核数师就集团截至去年12月底的中期财务报表出具了无保留审核意见。

在被问及公司是否会继续回购时,麦世恩表示「未来会根据市场的表现来判断是否要继续回购。」

直播本质是陪伴,行业规模将在2020年翻番

在被问到直播行业的天花板有多高时,傅政军认为直播行业跟游戏行业是挂钩的,游戏行业的20%~30%是直播行业。他认为直播行业的规模到2020年可以达到七八百个亿,在现有的基础上翻番,原因是手机移动端游戏付费,到那个时候可能也会翻倍。

而面对「直播行业是不是不再热」的疑问时,傅政军说自己做了15年直播,每年都在增长。他认为直播的用户非常垂直,那些一时玩直播的用户本身就不是直播的用户群体。「我们十年前的用户还在玩,这就是一个精神的寄托。」他说道,正是因为意识到直播的本质是陪伴,所以天鸽互动采取了「多对多」的陪伴模式,留下那些对直播有真正需求的忠实用户。

多元化布局业务,发力海外直播市场

除了直播业务,天鸽互动也开展了游戏、互联网金融相关业务。据傅政军介绍,公司的广告收入在Q3财报中占比有所提升,显示出增长潜力。而对于游戏业务现阶段较为低迷地情况,傅政军非常坦诚,「游戏大家也清楚,要么突然爆发,超过直播了,要么就是养着。」

提到公司直播的海外布局,傅政军显得非常兴奋,「我们在台湾做得很好,泰国也做得不错。」据他介绍,目前中国的视频行业是世界上最发达的,海外还有很多市场空白,天鸽互动正在占领这些市场,现阶段公司已经发展到了台湾、泰国、越南、印尼,同时也在日本和韩国投资了相应的直播公司。

嘉宾介绍

193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