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悲催!Android 8.1升级后谷歌Pixel C手机数据清空

【TechWeb报道】最近谷歌终于推送了Android 8.1版本系统,由于谷歌Android系统已经占据了目前全球智能手机绝大部分市场份额,所以每一个版本和功能都备受关注。显然最先享受原生系统的应该是谷歌自家的Pixel系列手机,新版本系统升级却带来了一次悲剧,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按理说Pixel系列手机会抢先尝到最新的Android系统,这是本来是好事,但Android 8.1系统升级后部分Pixel C用户反映竟然自动恢复了原厂设置,而且手机数据也已经被清除。

QQ图片20171211160436

根据外媒Android Police的消息,推特上已经有不少用户反映这个情况了,谷歌官方论坛也出现了类似的反馈。但这次问题的出现原因,谷歌并没有公布。

QQ图片20171211160439

好在令人庆幸的是,即便看上去手机存储内容被抹去,但实际上只要不过多的存储数据覆盖原有内容还是可以恢复的。谷歌社区管理员发布消息,声称为题已经被修复,遇到这个问题的用户只需要重置设备就可以恢复数据了。但前提是开启自动备份功能,如果没有开启这个功能,那真的就悲剧了!

作为正式版系统,出现这样的问题还是让人很郁闷,而且手机数据当中有很多重要信息,一旦无法找回对于用户来说将面临巨大损失,所以这个事件足以让所有手机UI公司引以为戒。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