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老机重生:谷歌重磅功能下放所有安卓5.0以上手机

今天,谷歌对外选了一个重大福利,那就是老旧的安卓设备也都能用自家的语音助手Google Assistant了。

这算福利?作为谷歌的拳头产品(语音助手领域巨头们争夺很激烈),Assistant之前只在他们自己的亲儿子上出现,而现在谷歌选择再次下放这个重磅功能。

谷歌官方给出的公告显示,只需升级Google Play Services组件,安卓设备就都能用Assistant语音助手了,而运行Android 5.0 的手机也在升级之列。

谷歌将重要功能带到老设备上,这个举动值得点赞,但问题是,这些新增支持设备的用户必须先点击打开此应用才能实现对话,不像Pixel 2那样可以直接语音唤醒Google Assistant来对话。

对于一些购买廉价手机的用户来说,他们不会关注系统的版本号,反而更关注的是手机的实用性和功能性,毕竟Android 5.0目前市场占有率还在26%以上。

老机重生:谷歌重磅功能下放所有安卓5.0以上手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