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闲鱼上线信用速卖服务:芝麻分超600可先收钱再发货

12月19日,闲鱼联合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估吗、有得卖、爱回收、回收宝、有闲有品、乐人乐器、大搜车、芝麻信用、蚂蚁森林等近50家机构,正式启动“无闲置社会”行动。

闲鱼总经理谌伟业表示,无闲置社会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文化,让社会资源得到充分利用和均衡发展。闲鱼本质是一种分享行为,而分享是绿色生活的重要环节。无闲置社会中让人们对“新旧”“闲置”的定义变得更加多元开放,关键在于自己不需要它,但别人可能会需要。

据北京市环交所评估,三年来,闲鱼仅3C电器类物品的转让再利用,减少的碳排放就近1亿kg,按照蚂蚁森林17.9kg可以种植一棵梭梭树的标准,相当于种植500多万棵梭梭树,而这只占闲鱼交易的10%。

与此同时,闲鱼宣布信用速卖服务正式上线——芝麻信用分超过600的用户可以“先收钱,再发货”。回收宝、估吗、有得卖等数十个专业回收机构将接入。

据了解,闲鱼首先通过十数个细分维度,在线给出一个合理的估价。如果用户芝麻信用分大于600,就能直接拿到最高2000元的款项。

这样一来,收款环节被提前到了发货之前,从开始估价到钱款到账不超过1分钟。同时,不管物品大小,均由回收方包邮上门取件。

由于估价系统已经比较标准化,大多数估价与最终成交价一致。而万一出现不一致的情况,用户可以选择多退少补或者取消交易。

闲鱼表示,还将与无闲置社会联盟众多伙伴一起,推进建设闲置流通的行业标准和价值链。未来,二手商品交易的所有环节——发布、估价、回收等所有环节都将有章可循。

闲鱼上线信用速卖服务:芝麻分超600可先收钱再发货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