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业界良心看华为:多款老旗舰尝鲜EMUI 8.0智慧系统

 

【TechWeb报道】除了谷歌Pixel亲儿子系列,全球绝大多数安卓手机用户,每年最期盼的就是手机能够早点升级到最新系统,安卓系统天生碎片化属性导致了绝大多数手机升级严重滞后,谷歌一直都拿它无解,今年到目前为止升级Android 8.0手机寥寥无几。

谷歌本月给出了Androrid 8.0设备总份额仅为0.5%的具体数据。也就是说绝大部分安卓手机,还停留在Android 7.1之前版本,对比苹果iOS系统可以说是十分尴尬。

510111_8cacd

不过事在人为,总会有少数安卓手机品牌会积极推动自家手机升级最新安卓系统,比如在升级Android 8.0这方面,华为动作还是很迅速的,除了今年下半年发布的Mate 10系列手机出厂均运行基于Android 8.0的EMUI 8.0。华为陆续在下半年为去年发布的华为Mate 9、Mate 9 Pro等产品带来EMUI 8.0。

微信图片_20171226225019

今年最后一周,华为P10系列也可以升级了最新系统。等于说去年华为所有旗舰手机,在年底前都尝鲜到了“奥利奥”。俗话说“将军不打无准备之仗”,早在今年四月,华为Mate 9就已经在网络上曝出运行Android 8.0(Android O)预览版的谍照。

这个信息是根据XDA论坛曝料而来的,华为当时正在为Mate 9上做运行Android 8.0测试。从图片中可以清晰看到,被测机型代号MHA-AL00,这是Mate 9全网通代号,Android 8.0才支持的画中画功能,可以看到Mate 9正在桌面上用小窗口播放视频。

微信图片_20171226225336

花上充足时间为适配自家手机做出提前准备,华为这种态度值得为其竖起大拇指,EMUI8.0的推出,不仅是国内较早吃上“奥利奥”的全新智慧操作系统,对已经发布的老机型全部支持升级,华为此举可以称作业界良心。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