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分发量突破1200亿 MIUI小米应用商店发布2017年度报告

 

2018年1月25日,小米应用商店正式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从行业动态和开发者相关数据两方面进行了细致剖析。就在前不久的小米MIUI智能生态大会上,小米公司 MIUI 生态内容商店及主题总经理仇睿恒透露,截止2018年1月,小米MIUI应用商店累计分发量已达1200亿,小米的内容生态一直处于健康、高速发展之中。

小米应用商店是国内用户使用最多的安卓手机应用商店之一,其发布的应用报告基于小米超过3亿的全球联网激活用户真实使用大数据分析,在行业内拥有非常高的权威性和参考价值。本次报告主要从移动端应用下载情况和热门领域应用市场份额两方面展开分析,其中备受关注的游戏领域,过去一年新游戏下载量最高的是《我的世界》,但在10月份,“吃鸡”游戏火爆互联网,《荒野行动》、《小米枪战》和《终结者2》分列该时间段下载量前三位。

  短视频行业竞争激烈 直播答题引爆移动互联网

2017年12月下旬,一波视频直播答题“撒币”活动吸引了众多用户的关注和参与,迅速引爆移动互联网。从小米应用商店发布的应用下载报告看,花椒直播、YY、一直播、芝士超人(映客单发App)和冲顶大会五款应用是最大赢家,其中花椒直播一直在下载榜单位列榜首,冲顶大会则是借答题之势快速崛起,冲到下载榜单的第二位。芝士超人虽然加入较晚,但依旧凭借“挥金如土”的豪气挤进前三位。如今各大短视频、直播APP都纷纷跟进,“直播+有奖问答”很可能让短视频直播迎来新的风口。

整体看,快手作为该行业的拓荒者,在继2016年稳坐头把交椅后,2017年下载量同比增长超过200%,依旧是行业的领跑者。从市场份额上看,下载量排名二三位的分别是火山小视频和西瓜视频(原头条视频),抖音短视频位居第五。其中,想看视频是小米2017年才启动的项目,不到一年时间下载量杀入前十,实力不容小觑。

用户年龄分布来看,短视频类应用依旧是年轻用户的最爱。其中,快手最受00后的欢迎,占比高达52%。除了快手以外,00后用户还喜欢用抖音短视频;而60后用户却更爱火山小视频和西瓜视频,占比均为31%。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