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广州迎春花市倒计时 腾讯“识花君”助力市民秒变识花达人

【TechWeb报道】1月31日,2018“广州花市·花城看花”新闻发布会在花城广州召开,广州迎春花市正式进入倒计时。与往年不同,今年花市在科技元素上做足了文章,作为广州花市合作伙伴,腾讯公司携腾讯“识花君”小程序、腾讯QQ-AR、“网上全景花市”等人工智能产品和应用,在花市期间助力市民智能赏花游园,让每个逛花市的市民都成为识花达人。

图片1

广州自古就享有“花城”的美誉,广州人种花、爱花、赏花和赠花的历史悠久,其一年一度的迎春花市更是为世人所瞩目,花市一开,年也就不远了。据介绍,今年广州迎春花市继续采用“3+15”的模式,即春节前3天11个区的传统迎春花市和春节期间15天民俗表演、花展灯会、广府庙会等城市嘉年华活动,并以“花”为主元素,串联策划岭南风情、千年古城、珠水流光、海丝文化、美食购物、休闲体验、度假养生等,游客可领略“花城”特色精髓。

然而面对琳琅满目的各式鲜花、盆栽,只知其形不知其名也是很多市民遇到的难题,这些鲜花植物习性如何、产地是哪里、花期时间、养护知识和附带的诗词典故是很多市民在赏花时最想知道的。此次,花市将黑科技“识花君”引入其中,给市民赏花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性,届时,游客只需一部手机逛全广州的花市。

这款名为“识花君”的微信小程序就是由腾讯“识你所见”AI产品团队研发,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为用户提供智能识别植物服务的小程序。用户无需下载任何APP,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识花君”并点击进入,然后在线下拍摄一张植物照片,或者在手机相册里上传一张花卉的照片,这朵花的名字,资料就能立即显示出来。目前通过百万图像数据积累,“识花君”已可识别近6000植物品种,准确率达90%,居行业第一。

除了“识花君”小程序,市民也可以用QQ浏览器首页下拉扫一扫,也可以识别花草植物。二者都是由“识你所见”AI产品团队研发,QQ浏览器下拉扫一扫除了植物识别之外,还能识别600万本图书、60万红酒酒标和2500款汽车,识别率均达80%以上,在识别率和线上内容储备上均超越市场上同类功能应用。“识花君”小程序与QQ浏览器“识你所见”是腾讯在AI领域的重要研发成果,基于图像识别技术以及后台大数据算法的“识花君”,将帮助人们更好的探知物理世界,此次在广州花市上的应用,就是人工智能方便市民生活的一次勇敢尝试。

此外,为了更方便市民赏花,在今年广州花市期间,除了为用户提供丰富的植物知识,腾讯还将投放印有广州花城版的识花AI卡片,到各大花市、各大花景公园,让大家逛花市的同时,能够更全面了解我们周围的花草植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