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据统计:iOS和安卓系统占据了99.9%的手机市场

据高德纳(Gartner)公司的分析数据显示,去年全球售出的智能手机中,99.9%都是Android或iOS系统,这两个系统在市场竞争中大获全胜。

据统计:iOS和安卓系统占据了99.9%的手机市场

从去年的比例看出,Android的使用程度比iOS高,约为86比14。这个结果也并不意外,Android系统可以应用在数十种不同价位的智能手机上,而iPhone主要迎合高端市场。

多年来,由于Android和iOS一直是领先的移动操作系统,目前又变成双垄断的局面,Gartner数据显示其他系统的使用率还不如0.1%,现在甚至不再单独推出黑莓和Windows Phone的数据比例。

据Gartner估计,去年全球智能机售出超过15亿部,但黑莓操作系统(BlackBerry OS)、Windows Mobile以及所有其他平台的手机总数才150万部。

在过去的十年里,黑莓和Windows Phone的市场份额慢慢被苹果(Apple)和谷歌瓜分。从目前的市场份额来看,恐怕这些平台很快就会消失。

但是黑莓(BlackBerry)最近宣布,在未来至少两年内会继续支持其黑莓10 (BlackBerry 10)操作系统,但同时它也鼓励用户使用安卓系统。据悉,2019年底,黑莓世界和其他遗留服务将关闭。

去年10月,微软也宣布将继续支持Windows 10的安全更新和bug修复,但它将不再开发新功能或发布任何新的Windows手机。

鉴于它是智能手机行业的先驱,黑莓手机的下滑尤其引人注目。iPhone经2007年6月推出后,就持续增长了两年左右的时间,在当时击垮了诺基亚后,2009年的市场份额达到20%左右。

仅仅几年时间,直到iphone和三星Galaxy智能手机的人气飙升,让iOS和安卓系统超越了黑莓和诺基亚,目前看来,双头垄断现在已经站稳了脚跟。

据统计:iOS和安卓系统占据了99.9%的手机市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