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谷歌:否认Android 9.0自带全局夜间模式 主要针对开发者提供的模式

【TechWeb报道】2月24日消息,今年国内各大手机厂商都开启了大力普及升级Android 8.0计划,为了有更好的体验必须得跟进谷歌安卓步伐。现在最新消息,谷歌官方曝光了Android 9.0引入了夜间模式,随后谷歌对此功能做出了否认,只是为了帮助开发者针对APP做夜间模式的视效工作。Android9.0

1

据外媒消息,谷歌官方 Android Issue Tracker曝光了Android 9.0的两个新特性,分别是支持全局黑夜模式和具备Always-on display(屏幕常显)功能加入原生的天气支持。这样的设计有利于OLED屏黑色完全不发光的特性,实现主动省电的便携性,特别对续航敏感和有关灯玩手机习惯的用户来说,新的功能特性无疑将更加舒爽、亲和。随后谷歌官方澄清称:"这是一场误会,这个新的特性其实是为了更方便地帮助开发者针对APP做夜间模式的视效工作,而非是要加入什么全局暗色主题。"

另外,还加入了禁止后台APP私自调用麦克风、相机等权限干涉隐私,并对刘海屏优化加入了原生通话录音功能等。对隐私敏感的用户来说是个福音,可有效防止被监听。

最后,谷歌Android 9.0的初步代号已经确定为"Pistachio Ice Cream"(开心果冰淇淋),简称为Android P。具体发布时间将在今年5月8日I/0大会上更新迭代,让我们拭目以待。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