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深挖行业需求 奇鱼微办公瞄准“四化”发力

【TechWeb报道】奇鱼微办公是一款专门为企业量身打造的智能一体化移动办公产品,用户可以在电脑和移动端进行登录,建立专属的工作空间,从而实现一站式客户关系管理、项目管理、人事管理、协作沟通等办公需求。

上周,这款软件刚刚更新了V3.8版本,新增了业务云等功能,并围绕智能化、一体化、垂直化和场景化进一步拓展强化。针对这次软件版本更新,TechWeb对奇鱼微办公副总裁黄喆先生进行了采访。

{D6DA0DEB-2FF2-A278-E2F5-490AE9ED2C2B}

奇鱼微办公副总裁黄喆

垂直化与场景化成发展重点

在过去的两年中,微办公凭借智能一体化平台优势服务了大量企业客户,其中不乏像蒙牛,零点有数等这样的明星企业。随着客户体量的不断增加,客户的行业需求逐渐凸显。为此,在今年的发展规划中,奇鱼微办公将战略核心归结为:打造“智能化、一体化、场景化、垂直化”的办公平台,实现产品矩阵式发展。

升级高频次 以满足用户需求

微办公每一两个月就会进行一次产品升级,以快速的更新迭代来满足企业用户的需求,实属不易。业务云是此次V3.8版本的亮点之一,它可以帮助企业搭建专属流程框架,实现多种业务场景下的信息流转,更高效地完成流程化配置,满足企业不同使用场景的需要。在业务云的使用中,管理员可以根据企业业务场景设置工作流转的流程图,同时设置不同条件流转、不同权限人来查看业务表单进行批阅审核,完成整个业务流转的闭环。

此外,奇鱼微办公V3.8推出了项目管理甘特图,用图形化的方式查看管理的进度和状态,并支持手机查看,这在移动化办公领域可谓是迈出了一大步。

新技术的开发与利用

现如今很多企业都加入了区块链这个新技术的战局当中。当被记者问到微办公是否会入局时,黄喆表示,区块链作为一个新的技术,目前风口还是在虚拟货币上。而其究竟能为企业带来多少价值,还需要时间的检验。作为一家为企业客户提供服务的公司,微办公不会为追求跟风追求“爆款”放弃客户利益。

但对于热度始终不减的人工智能技术,黄喆告诉记者,微办公已经将其深度应用在产品中,比如智能销售推荐系统——“透客”,以及为管理者打造的“智能简报”等等。

奇鱼微办公在市场中的优势

目前市面上有很多相似的办公软件,如钉钉、企业微信等等。面对竞争,黄喆表示并不担心,会坦然应对。目前,移动办公市场并未形成三足鼎立或是一家独大的局面,机会面前,人人平等。微办公的方案是找准合适的切入点进行深度挖掘,以此来扩大业务范围和影响力。

针对目前市面上一些免费软件被用户吐槽“不智能”,黄喆从专业角度解释了原因:目前很多软件都会将产品通过大的平台统一对接,优势是软件商可以通过平台方式导流,获取用户,而用户在平台上的选择也更灵活多样。但问题是,当用户的需求积累到一定程度,将要用到不同供应商提供的软件产品时,这时各厂商数据无法打通的弊端就显现出来;而微办公的一体化平台为自主研发,因此,软件的服务与数据能够高度匹配;此外,一些办公软件虽然可以免费使用,但一些个性化需求却需要额外付费,后期维护成本无法预估。而这些恰恰是微办公的竞争优势。

奇鱼微办公不仅在功能方面不断改进,还提供了专业的客户实施服务,并针对不同用户提供专属的行业解决方案。在坚持一体化、智能化基础上,深耕场景化与垂直化产品体验,以提高每一家企业用户的经营管理水平为目标,用“匠人精神”打造轻量级的移动办公产品。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