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千里外帮爸妈弄手机?体验应用宝远程操控功能

 

现在长辈们玩智能手机已经非常的普及了,但是他们在使用智能手机的过程中会遇到许多的问题,比如怎么安装手机应用,某个应用的某个功能又应该怎么用?一个不留意就可能把某个应用不知道弄到哪里去了?

遇到了问题长辈们自己解决不了,就只能求助他人了,身为晚辈,在他们身旁还好,如果在远方,有时候即使你在电话中说的口干舌燥,长辈们也不一定能够听懂,也不一定能够按照你的步骤来进行操作。

这时候一款可以远程操控手机的应用就可以帮上忙,该类应用让你可以像亲临现场那样千里之外操控长辈的手机。

支持远程操控手机的应用在哪里?不用到处寻觅,最新版的应用宝就有这个功能,该功能在应用宝中被命名为了“长辈关怀”,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这个功能到底好用不好用。

千里外帮爸妈弄手机?体验应用宝远程操控功能

↑↑↑应用宝长辈关怀

要使用“长辈关怀”功能,你必须在两台手机中都安装有最新版的应用宝,并且目前该功能只支持安卓系统(需安卓5.0以上系统)。“长辈关怀”功能位于应用宝→管理→长辈关怀中。

应用宝长辈关怀功能如何使用

首先,控制端进入应用宝→管理→长辈关怀→远程帮助→帮助长辈使用手机。

点击进入后会自动创建一个房间,然后再点击+号按钮会自动生成邀请链接,可通过微信发送给长辈,长辈接到后只需点击链接即可自动开启应用宝进入远程操控模式。需要注意的是应用宝需要悬浮窗权限。

千里外帮爸妈弄手机?体验应用宝远程操控功能千里外帮爸妈弄手机?体验应用宝远程操控功能

↑↑↑创建房间 发送链接

等到受控端确认后,控制端就可以开始远程操控手机了。

千里外帮爸妈弄手机?体验应用宝远程操控功能千里外帮爸妈弄手机?体验应用宝远程操控功能

↑↑↑受控端等待链接 控制端可发起帮助

成功连接后,控制端即全屏同步显示受控端手机的屏幕内容。据小编测试,远程操控略有延时,且如果对方手机配置不高,会造成迟缓的操作。受控端里有个醒目的结束帮助按钮,可以随时结束远程操控功能。

千里外帮爸妈弄手机?体验应用宝远程操控功能

↑↑↑控制端显示受控端手机内容

应用宝长辈关怀功能有哪些功能

长辈关怀之语音通话功能

那么长辈关怀功能又哪些能力呢?除了同步显示受控端手机屏幕内容外,长辈关怀功能还能够进行实时的语音对话,也就是说,你不仅可以远程操控手机,还能边进行操控操作边进行语音讲解。(应用宝需麦克风权限)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