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提高效率一步直达 Flyme 7智能识屏了解一下

【TechWeb报道】5月22日,发布不久的Flyme 7又一次迎来系统升级,带来了包括优化锁屏通知预览显示、桌面图标增加新消息显示红点提醒,以及夜间模式增加场景覆盖等在内多项更新。全新的Flyme 7正为“让体验更美好”的目标不断努力。

37

与此同时,Flyme 7中的新功能“智能识屏”也在前几天获得了更新,进一步提升了魅友的日常使用体验。

38

当前,Flyme 7智能识屏主要支持文本识别和界面功能两大能力。前者能够提取屏幕文本中包括电影名、名人、书籍名、淘口令、餐厅名等在内多种特定类型字段,触发成功后界面会弹出相应的卡片,呈现用户需要的信息和服务;后者则提供对应用内大图一键分享、新闻资讯等阅读界面收藏的操作。

39

不仅如此,除了对文字中的关键内容识别外,智能识屏还可以识别图片中的文字,带给用户更智能便利的体验。值得注意的是,智能识屏功能默认关闭。使用前用户可按照设置-实验室-智能识屏的路径进行开启。

那么智能识屏在实际体验中扮演着怎样的功用和角色呢?

40

在日常使用中,我们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微信聊天时朋友发来一张图片,而你出于某种考虑想要将图片发给QQ好友。通常情况下,你需要将微信图片保存到相册,然后再打开QQ找到好友选择图片并发送。而有了智能识别后,整个操作过程变得简化高效:只需要在微信中长按图片,在弹出的卡片中选择QQ,找到好友后即可快速分享。

41

当你刷微博看到博主推荐的电影勾起兴趣,想要进一步了解时,同样只需长按文本内容,智能识屏会随即弹出识别结果,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点击了解。比如选择电影《攻壳机动队》,在随后的界面会呈现该影片关键信息、评分、用户评价等内容,同时还支持用户收藏或一键点击播放。

42

对于名人、书籍等特定信息,智能识屏同样能够迅速准确的进行识别,提供与电影类似的服务,解决了用户在多应用间跳转的麻烦,实现快速直达。此外,用户还可以选定识别的文本,进行搜索、复制、翻译等操作。

对于用户而言,Flyme 7“智能识屏”的出现不仅简化了不同应用间分享、切换的流程,同时集成的相应服务也便利了用户的后续操作,是一个不可多得的贴心小功能。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