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近期支付宝新服务汇总:8项功能改变生活

近段时间,支付宝更新了诸多功能,涉及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无论是学车、开车还是坐车,无论是买房、买药还是还是买票,支付宝都有提供。

1、驾校报名缴费小程序

服务提供方:杭州求圣科技

有想学车的吗?你可以在这款支付宝小程序上,搜索驾校,然后还能获得在线缴费、驾校评分、查看教练等服务。

已经找到驾校报名的也不要紧,求圣科技还提供了一个“驾考题库”的支付宝小程序,上面可以模拟练题。

2、房贷计算器小程序

服务提供方:青岛百讯信息科技

输入贷款金额和年限,就能知道月供是多少,要还多少利息。希望大家早点用上这款支付宝小程序。

3、一次都不用跑 杭州市公积金可在支付宝内提取了

在杭州市公积金中心缴存公积金的市民,可以在支付宝上办理无房租赁提取、非本市离职提取、贷款首付提取、全额付清提取业务了。

在支付宝【城市服务】内,点击【公积金】-【公积金查提】,选择“杭州市公积金”,依据页面提示操作,刷脸认证后即可提取,钱很快就到账。

4、一次都不用跑 吉林车主可在支付宝上查违章、缴罚款

吉林公安推出了“车辆管家”服务,打开支付宝城市服务(吉林)里的【车辆管家】,添加车辆和驾照等信息后,就可以查询车辆违章信息、驾照记分信息,还可以进行违章缴费。

5、武汉所有医保定点药店、6家医院可用支付宝刷医保

武汉市中心城区的所有医保定点药店及市中心医院、市一医院、亚洲心脏病医院、省中医院、市三医院、武大中南医院6家指定医院,可直接用支付宝刷医保了。二代社保卡用户,在支付宝里搜索“武汉电子社保卡”,按提示“刷脸”后绑定社保卡。

在药店买药时,出示电子社保卡二维码就可以扫码付钱。在医院看病时,先关注医院的支付宝生活号,就诊结束后生活号里会有相应的待缴费订单,点击订单选择“医保支付”即可。

6、义乌全部公交车可刷支付宝

义乌所有公交车都可以刷支付宝了。打开支付宝选择顶部【付钱】,再点【乘车码】领到一张"义乌云交通卡",对准刷卡机“滴”一声就能上车,余额不够也没关系,先上车,后扣费。

7、郑州人可刷脸买药

张仲景大药房与我们联合改造的全国首家未来药店在郑州开业,可以刷脸支付、电子社保卡自动扣费、免押金租检测器械、远程健康咨询等,药房说下半年他们会在全国新开200家门店。

8、支付宝可通知12306票务信息

在12306里完成购票后,可在支付成功的页面中按照页面指引授权用支付宝接收行程通知。选择后,有购票、改签、退票等通知信息时均可通过支付宝服务提醒通知。

近期支付宝新服务汇总:8项功能改变生活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