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从“只能”到“智能” 办公神器还是让它造出来啦!

日常报销很心焦,怎么说?

如果对贴票格式患有健忘症的童鞋们,那可真是麻烦到分分钟怀疑人生……

人生被怀疑先暂且不说,怎奈打印机还挺任性,就是不“吐”出那张报销明细单,急死个人……

好不容易,发票贴了,单据填了,那个叫“OA”的家伙竟然跑出来捣乱,不是审批不动,就是不知道审批动到哪里……

这不,最近笔者的好朋友小D被一台“调皮”的打印机以及公司“匀速不运动”的OA系统搞的焦头烂额。

先说说这个作妖的打印机吧!

前几天,小D 向笔者吐槽道,大多数单位的打印机都采用传统打印文件的方式,“文件管理”全部散落在个人电脑中,查找费劲儿不说,还不能控制打印机的“状态”。不是卡纸、就是与其他同事的文件叠加打印,甚至还有更过分的事儿发生——竟然打不出来……

额……如果你非要任性打印手机上的文件,那效果简直是“要多惨有多惨”,还不如妥妥去复制、粘贴PC 端。

其实,小D 说的这些还真是司空见惯。

对此,笔者广打听、细查找,终于得知有款办公神器或许可以解决她的问题。

据了解,这款神器将大家熟知的打印流程细分化,概括为打印文件管理、文件预览、打印设备管理与连接以及设备的指令与状态回传四个方面,其实就是一个简易版的“可视化”,让你一目了然打印机那“深深的套路”!

此外,它还支持两种不同类型的打印源。

如果是企业现有的存量打印机,因为数量关系,通常使用前需要在PC端上完成驱动安装,配置成功后即可使用,但这种打印设置一般不支持移动端使用。

考虑到确实有手机打印的需求,需要手机打印的童鞋,只要安装这款办公神器,就可以妥妥开始“手机打印之旅”了。

此外,关于打印机的实时状态,哪怕是耗材这种小事儿,这款神器自带后台都有一致的数据统计呢!

话说,神器到底还有多神奇?

不但对打印源“想的周到”,还针对不同类型的设备准备了两种不同的打印方式,分别是扫码取纸和即打即取。

关于即打即取模式,比较容易理解,也是经常采用的一种。

但是扫码取纸可就比较特别了。

大致流程可以简单理解为,打印任务发送后,这款办公神器“随身携带”的云平台会接收到信号将任务暂存,当我们用手机扫描指定打印机的二维码之后,神器会将任务和机器相匹配,随后准确无误地推送任务到指定机器再打印。

还没有完毕哟!打印结果会在任务完成后直接推送到手机APP 上,以消息的形式加以呈现!

好腻害,随时可用的办公神器还添加了云功能!

强大的云功能不止于此,办公神器还借助云OSS 服务提供云盘,不但设备被有效管理,各种打印文件,对了,不光是内容,支持的文件类型范围也是很广泛的呢,通通可以做到实时归类,哪怕是重复打印也不会再手忙脚乱了,集中管理+随时预览,告别着急上火+来回跑路! 

小D 听我介绍估计都入迷了,满眼的崇拜之情,赶忙问我:“打印机没啥问题了,但是OA 呢?它有办法解决吗?”

通常,企业OA 都是一个比较神奇的“存在”,寻其原因,主要还是设备不同导致数据无法集中管理,进而造成办公流程断裂或者没有监控性,如果不能好好协调人、资源、以及流程的关系,那无论怎么解决都是事倍功半。

幸好,这款办公神器所具备的移动OA 功能可以很好满足企业对IM、任务、审批等需求,如果像小D一样不知道审批流程是否全部完成,一张审批单的打印就可以解决啦!

小D听的欢欣鼓舞,忙问我这款神器的“尊姓大名”。

哈哈,说了这么多,乃京东小易是也!

京东小易作为一款智能办公产品,多应用、多场景,一站式,主要借助了Docker容器化技术完成了应用的弹性收缩,以及场景服务多样化的设置。

更关键的一点,依托京东在AI(京东超脑)和IoT(京东Alpha)方面的技术积累,什么打印、考勤,只要是办公场景都有机会get到,由“只能”到“智能”,其实并没有那么难!

例如,对于上面提到类似手机终端的IoT打印设备,可以先接入到京东Alpha平台,接入后的打印设备也就集成了JoyLink协议,随后只需要通过Alpha Cloud进行设备管理。对于普通打印设备,只需要安装一下Yi-Link软件,通过完成扫码入网、状态实时获取等步骤即可完成配置。

除了打印以及考勤,京东小易还有什么过人之处吗?

这不,笔者又要提到一个大家耳熟能详、甚至是天天经历的场景,就是开会!

过去,各种智能办公产品顶多就是支持会议室的基本功能,预定一下、管理一下即可,但越来越多的会议中and会议后的数据和流程呢?被晾在了那里!

小易带来的智能会议场景就完美的hold住了这一点,不但提供了会议室全天的安排管控,还奉上了多人签到、扫码投屏、会议结果回收以及发送等功能。

当然这些“贴心安排”都是基于电子白板(MaxHub)作为载体,通过小易Yi-Meeting应用和Maxhub的系统进行无缝整合。

具体来说,进入会议整体流程前,手机与白板会同时提醒相关人员即将开始的会议信息。

会议准时开始之后,Yi-Meeting将切换为多人人脸签到的模式,解决繁琐的“笔+纸”签到流程。

此外,所有的参与者都拥有会议室共享的云盘文件权限。

开始后,相关分享人可以在云盘中进行文件演示,让与会者一目了然;还可以通过APP 进行投屏。

如果在会议过程中有书写需要的话,可以非常便捷地使用白板书写,为此小易Yi-Meeting还提供了悬浮功能按钮,满足文件共享、打印和邮件发送等功能,完全不会因为座位距离或者其他一些小插曲而错过书写的重要信息。

会议结束后,京东小易还将充分发挥自己的整合能力,同IM 一起完善会后的任务分派与进度协调,做到“有始有终”!

这么听起来,从头到尾,井然有序,重要的是还操作贼方便,笔者都想让领导用上一用啦!

说到这里,小易在打印、OA 以及会议上都很“聪明”,有人会问,办公场景这么多,小易虽好用,但真的能“通吃”吗?

京东小易可不是“某个场景很好用”那么简单。

在企业场景中,最最重要、也是最容易被忽视的,就是设备的种类以及其连接方式的差异,为此小易提供了统一的设备管理平台,可以做到与自身已有的PaaS平台进行连接。

据悉,当前平台支持IoT设备、存量设备以及板载设备三种类型,其中板载设备需要小易进行定制开发。

使用时,当前设备运行数据将进入小易的采集系统,还可以为各个场景的管理提供数据分析和支持等服务。

大家都在一个平台上工作,安全有保障吗?这个不用担心!

毕竟是企业级内部应用,当设备接入了设备网关,就需要进行访问白名单校验、API授权校验和用户校验等安全校验,来确保设备安全。

目前,小易设备连接平台已经成功对接了打印、会议和考勤三种类型的办公场景,后续还会与办公厂商合作,接入安防、访客等多种办公场景,打算对办公场景“一网打尽”!

据了解,小易目前已被某知名企业使用,什么效果?

笔者得知,自从该企业上线了京东小易,妥妥实现了会议室预约管理效率提高18%,员工考勤效率提高30%,这样的高效率简直让实现办公智慧化指日可待啦!

最早,办公系统很难称为“系统”,都是一个个产品,因为市场销售这种单一力量的驱使才有了“制造的热情”,所有的产品彼此割裂,根本谈不上协同,所谓“各用各的”。

后来随着移动互联的发展,端与网紧密结合在一起,但仍旧是“面和心不和”,只能保证内容的简单传输,却做不到“智能”两个字。

如今,“智能”风行,都来谈谈数据的事儿,所以智能办公也顺着这个路子不断实现从外到内的“真正”连接!

所以,这次京东以办公场景为切入点,进行了一次深入的智慧办公的探索。

但说到底,京东其实在很早之前就已经思考“场景”对于企业的意义。

无论是有关小易的智能办公场景,还是一直被人们关注的营销场景,都是为整合服务、满足需求、降低管理难度而设计。

为每个场景设计解决方案的过程,在某种程度上更是京东为企业赋能,对自身在企业级市场精细化服务能力的一种评判。

过去,市场关注商品;如今,场景更关心服务!不与时俱进,怎么行?

您可能也感兴趣:

标签: 办公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