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百度手机输入法后台录音?官方给出回应

【TechWeb报道】自从vivo除了NEX手机之后,引发了互联网行业的一阵骚乱。起初有人在社交媒体疯传段子,说有些应用会调用前置摄像头“偷看你一眼”,不过之后QQ浏览器的回应似乎证明这并不是段子,无论是程序错误还是其他什么问题也好,在我们不知情的情况下,的确会有一些应用后台调用手机的传感器或者功能。

QQ图片20180702092436

最近有网友爆料,更新固件之后,百度输入法在输入网址的时候会显示“百度输入法正在录音”,因此有人质疑它随意调用麦克风功能。前提条件是百度输入法在打开手机自带的浏览器进行搜索。

对此百度方面进行了回应,表示该事件已经引起了百度方面的高度重视,百度不会再未经用户同意的情况下进行录音,也不会采取任何手段获取用户隐私。经过初步判断应该是场景化语音以及语音面板使用过程中,马克风预热优化导致的,这个目的本来是为了解决语音输入丢失字符而进行的优化,不过会让vivo NEX手机系统认为他们已经开启了录音,实际上并没有进行录音处理。

QQ图片20180702092440

同时百度表示,目前还没有见到其他品牌和型号的手机出现过类似问题,后续会进行优化。如果感到不适应的用户可以手动关闭场景输入功能,以消除这个问题。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