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摩拜单车挖大坑:退押金却变成买半年卡

7月5日上午,摩拜单车宣布全国范围内无门槛免押金,已经缴纳299元押金的用户可以直接退还。众多用户奔走相告纷纷开始退押金,但没想到摩拜单车还悄悄挖了个大坑。

摩拜单车挖大坑:退押金却变成买半年卡

在摩拜单车APP内退押金,需要经历多个步骤:首先点击“我的钱包”按钮,再点击“已交押金,可享有平台各种会员服务”的“查看”按钮,最后点击“退还押金”按钮。

这时候终于来到了退押金界面,相信不少人都有点着急了,但坑也就在这里!

因为在退押金界面,摩拜居然将“购买半年卡,退199元押金”按钮做了黑框白字、加大的突出处理,非常惹眼,而用户真正需要的“继续退299元押金”却不是按钮样式,而且位置隐蔽、字号偏小,很容易以为无法点击。

不仅如此,摩拜还准备了另外一个坑。即便用户小心翼翼地成功退回押金,APP还会自动弹出购买月卡的页面,而且“购买”按钮被设置成醒目的黑色,“以后再买”按钮却是不显眼的灰色。

摩拜单车挖大坑:退押金却变成买半年卡

目前已有不少人中招,有的“被”花100元买了半年卡,只退回来199元,有的一不小心买了三张月卡,只退回来239元。

很多网友因此被气得破口大骂,只能无奈地联系摩拜客服商议看能不能退钱,还有人去黑猫投诉平台投诉了摩拜。

摩拜客服对此解释称,将向上级领导反映此事,优化退押金操作体验。

摩拜单车挖大坑:退押金却变成买半年卡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