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使用微信的长辈中 超9成语音聊天 还有2.7%屏蔽家人

2017年底,我国60岁以上的人口达到2.41亿,而且老年人口还在增加。微信数据报告也指出,2016年9月,55岁以上的微信活跃用户大约768万人,而到了2017年9月,这一数字已经达到了5000万。

老年人已经成为微信用户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他们的使用习惯也和年轻人有着明显差异。

7月25日,腾讯研究院与深圳大学周裕琼教授团队联合发布《吾老之域:老年人微信生活与家庭微信反哺》报告,让我们对老年人使用微信的现状有了一定的了解。

使用微信的长辈中 超9成语音聊天 还有2.7%屏蔽家人

研究团队通过对58座城市、956个家庭的3051份样本研究发现,老年人在使用微信的程度上,平均每天使用1.37小时,掌握微信的11.47个功能,拥有104.28个好友。

整体来看,老年人微信功能有明显分层:社交>信息>支付,其中社交类功能使用占比为85%,超9成使用语音聊天,信息类功能使用占比65%(如阅读公众号、发朋友圈),而支付类功能使用占比50%(如转账、支付)。

此外,在1399份老年人样本中只有2.7%会屏蔽家人,而青年人有25.8%会屏蔽家人。

使用微信的长辈中 超9成语音聊天 还有2.7%屏蔽家人

您可能也感兴趣:

标签: 微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