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微信朋友圈八月十大谣言:微信使用@符号会被人工监控

【TechWeb】8月31日消息,网络的快速发展加上社交平台的便利,使得信息传播速度日益加快。不过,便捷的网络和平台也成为一些谣言高发地,尤其是在我们刷朋友圈的过程中,经常会看到各种各样夸大虚构的消息。昨天,“微信安全中心”微信号对外公布了2018年8月份朋友圈十大谣言,包括微信使用@符号会被人工监控、熄灯后看手机会失明等。

157

日前,网上有消息称,少用@符号,后台系统一出现@符号,微信用户就会被过滤筛选出来,人工监控就会被激活,然后启动人工重点监控,威胁很大!关注群友可直接打字,不要按网名带出来@符号,不安全!切记!各位群友可以把这段文字转发到其它群,让大家都知道学会保护!

对此,微信方面回应称,“使用@符号激活人工监控”一说纯属无稽之谈。“@”符号是微信一个正常的功能体验,主要起到提醒指定用户的作用,被@到的人会收到提醒消息,这个功能的目的在于提升沟通交流效率,不存在所谓的激活人工监控,请大家放心使用。

同时,还有谣言称“熄灯后看手机会失明”。谣言内容为:华西医院转发的:年轻人眼癌增三成!晚上熄灯后千万不要看手机!最近有越来越多的30到40岁患者上门来求诊,因为在就寝关灯后,还使用智能型手机。熄灯后,不管是看手机,还是滑平板,不只黄斑部病变,初期会引发干眼症,严重则让白内障提早报到,甚至让视力丧失导致失明。病变初期得接受雷射或注射类固醇,才有机会治愈。

对此,眼科专家表示,“熄灯后看手机会失明”这一说法并没有科学依据。黄斑病变是一类疾病,会导致视力下降,但和看手机并没有直接关系。“黄斑”并不是“斑”,它是眼底视网膜上一个正常的生理区域,位于视网膜的中心,集中了大量的视功能细胞,能够识别形状、大小、颜色、纵深、距离等大多数光学信号,是决定视功能的重要部位。

黄斑若出现异常,就会出现视力下降、眼前黑影或视物变形等病状,其任何病变,如水肿、出血,都会影响成像。但和看手机并没有直接关系,在没有电子产品的年代,这种眼底病也依然存在。

除了上述谣言外,“吃猪肉、家禽肉感染H7N9病毒死亡”、“复员军人可以凭证件领政府补贴”、“黑心诊所买小孩当推拿练习的活教材”、“某考生的录取通知书在某地XX快递公司”、“女子被抢劫割喉”、“滑县小孩被拐卖至汕头”、“索道断裂致数人伤亡”以及“男童遭拐卖被捆床板,派出所解救后急寻父母’”也成为八月份最受关注的谣言。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