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港股打新神操作:富途证券教你如何不花钱 做美团股东

自今年上半年,港股推出同股不同权的上市新规则以来,引发了中国互联网新一轮上市热潮。小米之后,美团凭其巨大的发展潜力,俨然成为港股下半年又一备受瞩目的新股,加之此前有消息传出美团已获数倍认购,对于大多数散户来说,还是很值得期待通过美团上市来收割一波红利。

9月7日,美团已正式开启认购, 9月20日在港股挂牌上市,集资最多346亿元, 每手入场费约7273港币,富途证券的美团认购期为9月7日-9月11日。

虽然港股打新门槛相对较低,但是相信很多人可能也会遇到以下情况。

短期内不想入金,或临时来不及入金,但想参与打新怎么办?

我的港股账户有持仓,不想卖掉,但是现金又不充裕怎么办?

我是美股投资者,没有港币,但持仓美股,也想参与港股打新怎么办?

以上简单来说,就是大家在没有充足现金的情况下,如何才能成功认购新股呢?

今天,我们来手把手教学!当你熟练掌握富途证券全新推出的0现金认购新股功能,就能不花钱,轻松认购一手美团。

富途的0现金认购新股功能是什么?

即“融资认购”,指使用港股账户持仓股票抵押认购,或通过跨市场资产抵押产生的购买力认购。

融资认购又分为两种:富途融资和银行融资。

1.富途融资:针对港股账户有持仓的用户:可以通过把账户中的持仓股票抵押给富途证券,向富途证

券借钱进行新股申购,而您仅需支付极少的利息即可,港股不同股票的可借贷比例不同。

针对美股或A股通账户有资产用户:无需入金或平仓股票进行换汇,可通过开通跨市场交易功能,直接使用资产抵押产生购买力参与新股认购,9月5日-9月20日期间,如果您使用跨市场购买力认购美团,还可享最高10万港元融资免息。

2.银行融资:如果想进一步提高购买力,可通过向银行借钱,实现最高10倍杠杆的需求。

举例:融资认购类似贷款买房,假设您非常看好美团,希望以最高10倍杠杆来认购,那么您需两部分资金:10%“首付”+90%的“贷款”,此时“首付”来源有两种:

1.使用您账户中的可提金额(即:现金认购)

2.使用您账户中所有可提金额+持仓股票抵押的金额(即:富途融资认购)

“首付”以外的90%“贷款”,即通过银行融资的钱来解决(即:银行融资认购)。

假设:某用户,持仓10万港币市值的腾讯,和5万港币市值的阿里,根据相关抵押比例,最高约可抵押出12万港币用做10%的“首付”,此时再使用90%的银行融资,即最高可以认购120万的美团!从而实现传说中的“杠上加杠”!

Q1 富途证券有哪几种新股认购方式?

A:分两种,现金认购和融资认购。

现金认购:未使用融资,只使用自己的可提金额参与新股认购,适合资金充裕的投资者。

融资认购:如前文所说,有富途融资和银行融资两种认购方式。

① 银行融资认购:通过账户可提金额向银行融资借款认购,最高10倍杠杆,美团新股申购融资年化利率低至1.98%。

图片1

② 富途融资认购:最大购买力=未交收金额和持仓股票抵押额,如果您开启统一购买力,还将包含您在美股/A股通关联账户资产抵押产生的购买力。

如使用以上购买力作为本金向银行融资借款认购,最高可支持10倍杠杆,美团新股申购融资年化利率低至1.98%

图片2

Q2 如何使用融资认购新股?

使用融资认购新股与现金认购操作流程一致,都可以直接在新股认购页面,确认了认购方式、资金和股数之后,即可一键提交。

图片3

Q3 如何查看新股认购的可用购买力金额?

A 现金认购可用于新股认购的金额为当前账户的现金可提金额。

B若当前未开通跨市场交易,则融资认购可用于新股认购的金额一般为当前账户的现金可提金额和未交收金额和持仓股票抵押额的合计金额,还将受限于融资使用最大限制等。若当前开通跨市场交易,则可用金额还将包含关联的美股/A股通关联账户资产抵押产生的购买力。

Q4 使用富途证券融资认购新股,利息如何收取?

A:随融资账户月结,利率同港股融资账户利率(一般为年化6.8%),随借随还。

Q5融资认购有什么风险?

A:与A股不同,港股新股有破发风险,虽然增加融资杠杆会提高中签率,但也会放大风险,如果没有中签,仍需要付出融资利率,另外中签上市后新股的收益也有可能不及成本,因此投资者需要充分预估新股的中签率和上市表现,理性选择融资打新。

风险提示:富途不保证文章数据的准确性。富途对有关本文所引致之任何损失或亏损概不负责。本文所载的资料只供参考用途,并没有法律约束力,亦不构成投资建议,邀约,购入,出售任何产品。融资交易涉及风险,投资前请阅读相关风险披露声明。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